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蒙城县举行第五届集体敬老庆寿联欢会 为72位老人节俭庆寿
发表时间:2019-01-14 15:04:00来源:亳州文明网

  1月13日是中国传统的腊月初八日。当天上午十点钟,由“安徽好人”何兴让发起,蒙城爱心志愿者团队主办,蒙城鸿福老年公寓、安徽保堂集团庄子国际大酒店协办,蒙城多家爱心公益文化团队参与的蒙城县第五届集体敬老庆寿联欢会在蒙城庄子国际大酒店拉开序幕,有360多人参加活动。

  这次为66岁以上的老年人庆寿的有72人(其中36位老人庆寿活动会场设在蒙城鸿福老年公寓)。当日上午,已经是77岁的何兴让老先生依然是精神焕发的在活动现场来回指挥着每一个活动的环节。

  何老先生表示,集体敬老庆寿联欢会,不仅仅是让更多的家庭从庆寿从俭省钱把事办好,关键是让更多的人参与进来传承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把敬老作为人生路上的永远的课题!

  他给我们大致算了一笔账,5年来参加集体敬老庆寿联欢会的已经有300人。按照蒙城本地的庆寿入群花费情况,每一位老人的喜宴按照30桌计算,这就是有9000桌,每桌包括烟酒菜就得1200元,这样下来就要花费人民币1千万元。5年来,我们总共花费6万多元。

  “1千万元、6万多元,这是一个多么令人吃惊和不可思议的事!”何兴让先生说,只要自己在有生之年就一定要把每年腊月初八集体敬老庆寿联欢会的活动办好,确实让更多的人参加进来,让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深入人心,发扬光大,远离不良的风俗!

  从俭庆寿暨集体敬老庆寿是一件利国利民的大好事!功在当前,利在千秋,必须坚持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陆建军 王玉)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