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涡阳县西阳镇开展乡风文明宣讲活动
发表时间:2018-12-27 11:14:00来源:亳州文明网

  乡风文明乡村美,好人好事好风景。为进一步提升贫困村乡风文明建设水平,近日,涡阳县西阳镇人民政府联合西阳镇文化站,在太平村举办一场乡风文明宣传活动。此次宣讲的主题是“身边好人好事引领乡风文明”。

  当讲到西阳镇张沟村的赵亮亮在寒冷的冬日三次跳进河中救助落水的妇女和儿童时,在场的听众纷纷鼓掌。当讲到太平村的贫困户葛建武先是通过自己努力承包土地种植蔬菜和果树发展自身,而后又带动和帮助其他贫困户种植蔬菜让他们的收入稳步提升时,现场的听众纷纷竖起大拇指。整个宣讲会氛围浓烈,听众们时而鼓掌时而默然感动,效果非常好。

  通过榜样力量引领乡风文明,村民生活更加幸福安定,精神文化生活更加丰富多彩,致富路上更有奔头。大力实施乡风文明培育行动,从加强农村思想道德建设、深入推进文明村创建、传承发展乡村优秀传统文化、加强农村公共文化建设、推进农村移风易俗等多方面入手,绵绵用力,让乡风文明的清风吹拂西阳镇的每一个村落。(马迎利)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