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破除陈规陋习 蒙城县学院社区开展推动移风易俗活动
发表时间:2018-12-13 14:34:00来源:亳州文明网

  为全面贯彻落实关于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要求,引导社区群众文明行为,蒙城县城关街道学院社区组织志愿者于12月11日上午在志愿者服务广场开展“推动移风易俗”主题活动,倡导移风易俗,树立良好风尚。

  志愿者在志愿者服务广场设立宣传台,以横幅和发放宣传单页的形式向过往的居民宣传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的倡议书以及破除陈规陋习倡议书等宣传资料。志愿者在现场向不太明白的居民耐心讲解各种宣传单页的具体内容,告诉大家应该倡导、采取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破除陈规陋习,形成良好的社会风气。居民们听罢,纷纷表示赞同。

  同时,志愿者们分头深入小区各居民楼和沿街门面房,向居民们散发“推进移风易俗宣传单”,反对盲目攀比,破除封建迷信,倡导“树立婚丧嫁娶新风,营造文明和谐乡风”。

  在入户走访过程中,志愿者通过与群众拉家常,耐心听取群众意见诉求,将移风易倡议书发到每家每户,并做好政策宣讲,扩大社区居民对移风易俗工作的知晓率,从而自觉参与到移风易俗工作中来。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材料230余份,接待民众共200人次。社区居民都踊跃参与,在对此次活动高度评价的同时也表示会遵守文明市民公约的要求,遵循健康、绿色、文明的生活方式,养成良好的生活和消费习惯,弘扬“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的社会正能量。(牛思奇)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