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蒙城:山地自行车接新娘 创移风易俗环保新风
发表时间:2018-10-11 09:13:00来源:亳州文明网

别出心裁的迎亲车队

  豪车娶亲无新意,新郎骑单车迎娶新娘。10月10日,在亳州市蒙城城区通往漆园宾馆的道路上,满脸幸福的蒙城小伙——新郎谢武,骑着自行车前去迎接自己美丽动人的新娘——陈莎莎。

骑友团组成了喜庆的迎亲队伍

  27辆山地自行车在道路上穿行,一路欢歌笑语,新郎的身后,是清一色骑着自行车的骑行伙伴们。

  据了解,新郎谢武和新娘陈莎莎是骑行爱好者,2017年,他们通过骑行活动相识。骑行中他们像朋友一样相处,但总感觉就像两个人认识了很长时间,时间久了,一起骑行的次数多了,他们无话不说。谢武发现陈莎莎是一个特别开朗、有趣、善良的姑娘,陈莎莎也觉得谢武是一个特别稳重、细心、靠谱的男人,慢慢地两人就相恋、相知、相爱了。

新郎自行车迎娶到新娘

  一年多来,他们彼此了解,甚至连对方的一个眼神、一个动作都能知道是什么意思,终于在2018年的金秋开启了这段爱情新征程。

  没有豪华的迎亲车队,没有喧天的锣鼓鞭炮,只有山地自行车组成的骑行送婚车队,彰显着绿色、自然的婚庆新风。对于他们来说,以这样的形式来完成大婚,顺应了蒙城县婚事新办、抛弃世俗、仪式从简、低碳生活的新型婚礼潮流。

新人婚纱照

  热爱运动、崇尚健康的两人想以这样的方式倡导骑行生活的理念,宣传绿色健康环保低碳时尚的出行方式,希望能够带动更多的人加入健康运动的行列。

新郎新娘举行婚礼

  举办一场不落俗套、引领社会风尚并让自己终生难忘的婚礼,是这对90后新人的追求和向往。虽然是山地自行车接亲,可这气派,与豪车组成的车队相比,一点也不寒酸,反而更加引人注目。婚礼既体现了低碳、环保的绿色生活观念,也杜绝了奢侈浪费、形式主义的歪风邪气,移风又易俗。

  近年来结婚大操大办愈演愈烈,上百桌酒席,几十辆豪车,无数的红包,一场婚礼就要花去十几万,一般人家不堪重负。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有了这对新人带头,结婚大操大办的陋俗一定会得到遏制,新的风尚一定会逐步兴起,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会有更多的骑行婚礼,集体婚礼,零彩礼婚礼……祝福这对幸福的新人!(葛维维)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