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谯城区城父镇:党员干部拒绝“升学宴”扬文明新风
发表时间:2018-08-28 08:46:00来源:亳州文明网

  近几年随着高考的扩招,考上大学的学生日益增多,很多学生家长甚至党员干部参与到“升学宴”的漩涡之中,导致一批群众盲目跟风,将“升学宴”扩展到“谢师宴”等,形成了变异的“四风”问题,致使大吃大喝,比阔气、讲排场、攀比之风日益盛行渐盛。今年谯城区城父镇以党员干部拒绝“升学宴”扬文明新风为抓手,多措并举狠刹了“升学宴”的不正之风。

  一是党员干部模范带头。城父镇为开展移风易俗弘扬文明新风,积极号召党员干部带头增强宗旨意识、移风易俗观念,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奠定了拒绝“升学宴”扬文明新风的基础。

  二是重点宣传。城父镇多次召开会议,要求党员干部带头宣传违规大操大办的危害,特别是着重宣传违规大操大办浪费大量时间,影响身体健康,造成铺张浪费,滋生腐败等。

  三是畅通信访渠道。城父镇将党政办电话5080160设为党员干部违规操办和参加“升学宴”“谢师宴”举报电话,为进一步畅通党员干部违规操办和参加“升学宴”“谢师宴”畅通了信访举报渠道,在社会上起到了很好的震慑作用。

  四是谈话提醒。城父镇针对有2018年子女参加高考、中考的党员干部进行进行重点谈话提醒。对重点对象明确提出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不要违规操办和参加“升学宴”“谢师宴”。

  五是取得一定成效。谯城区城父镇通过党员干部拒绝“升学宴”扬文明新风活动的开展,在辖区内形成了互相监督的浓厚氛围,开学在即,城父镇辖区内没有出现一例党员干部违规操办和参加“升学宴”“谢师宴”的情况。狠刹了违规大操大办等不正之风。城父镇通过党员干部拒绝“升学宴”扬文明新风活动的开展,在城父镇辖区内产生了很大的反响,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直认可和好评。(马传斌)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