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谯城区:“三强化一倡导”狠刹“升学宴”“谢师宴”歪风
发表时间:2018-08-21 08:23:00来源:亳州文明网

  谯城区教育局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强化“四个禁止”“六个严禁”,狠刹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等不正之风,大力倡导文明新风,在全区教育系统营造文明节俭的浓厚氛围,打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教育生态。

  强化师德建设,预防违规发生。暑假期间全区教育系统安排部署师德规范学习教育活动和师德承诺践诺活动,各学校建立暑期师德违规自查自纠制度,严禁干部教师违规操办和参与“升学宴”“谢师宴”活动等的有关规定,为各类师德违规现象发生打好预防针。

  强化责任监管,严明工作纪律。要求各股室、学校主要负责人切实履行好工作职责,从严要求、从严管理、从严监督,对本单位有子女参加高考的党员干部和教职工逐一进行提醒,确保不违规操办或参与“升学宴”“谢师宴”,切实引导和教育广大教职工严格遵守各项规定,自觉抵制不良风气。

  强化违规治理,接受社会监督。区教育系统强化日常巡查与治理,拓宽监督渠道,明确责任禁令,对违反规定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的党员干部,一经查实,一律按照有关规定严肃处理。同时,开通监督举报热线,由专人负责,广泛接受群众监督和社会监督。

  倡导文明风尚,营造节俭氛围。谯城区教育系统通过教育局网站、家长微信群、QQ群、校信通等渠道向家长发布《倡导文明好风尚,严禁干部教师违规操办和参与“升学宴”“谢师宴”倡议书》,宣传“四个禁止”“六条禁令”,倡导广大家庭、学生以简朴、节俭、文明的方式表达感恩之心和喜悦之情。(李宣传)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