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蒙城县漆园街道:女儿不办升学宴
发表时间:2018-08-20 08:20:00来源:亳州文明网

  日前,“庄子故里”蒙城县漆园街道黄寨村陈团庄村民陈治国女儿考大学不办升学宴了,在四里八乡被传为美谈。

  陈治国女儿陈樱樱自幼聪明好学,成绩一直很好。今年以545分的成绩被重庆医科大学录取。早在6月份黄寨村在扶贫宣传时,通过会议、广播、壁字壁画、宣传栏、张贴一封信等多形式全方位宣传移风易俗,努力扭转广大村民“升学就办生学宴”的传统观念。通过宣传,提高了广大村民对移风易俗的认识度、知晓率和参与度。

  陈治国思想波动很大,办吧,违反上级规定,不办吧,感觉对不住女儿……陈治国夜晚躺在床上辗转反侧睡不着,最终鼓足了勇气,陈治国下定决心不办升学宴了,陈治国决心做移风易俗的先行者,他把这一想法告诉了家人,特别是女儿非常支持爸爸的决定,决心把省下的钱给女儿交生活费。(朱强)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