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利辛县城北镇多举措助推乡村乡风文明建设
发表时间:2018-08-15 09:40:00来源:亳州文明网

  为积极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不断打造文明乡风,提升群众素养,利辛县城北镇多举措助推乡村乡风文明建设,为推进镇域经济发展和精神文明建设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一是强化阵地建设。全力谋划留守儿童活动室、老年活动室、妇女之家、农家书屋、儿童快乐家园建设管理,完善基础设施,根据工作特点组织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健康向上、充满趣味、寓教于乐、为农村广大妇女、儿童、老年朋友喜爱的思想道德建设实践和家庭教育活动,真正使得各个活动场所有内容、有内涵,拓展了教育阵地,弘扬了传统文化。

  二是开展各类评选活动。全镇以举办各类文明户评定为抓手,开展最美家庭、好媳妇、好婆婆、孝善之星、星级卫生家庭、身边好人、环保清洁户、星级文明户等评选活动,评选出一批优秀先进典型,通过评选表彰一批先进典型,形成干群、邻里之间互帮互助、团结友善、关系融洽的良好氛围。

  三是加强宣传教育引导。通过文化墙、广播、宣传车、横幅、微信群等方式,加强典型宣传结合负面曝光,引导广大群众崇德向善、见贤思齐,提倡移风易俗,男女平等,反对铺张浪费,在全镇形成一种普遍健康向上的价值理念,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及十九大精神、乡村振兴战略等内容遍布大街小巷。同时,结合文明传习大讲堂,深入各村开展十九大精神宣讲、党在农村的法律、法规知识活动,全面提高群众的思想道德素质。(王旭坤 刘倩倩)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