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谯城区城管局:严把“三关”念好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紧箍咒
发表时间:2018-07-16 15:09:00来源:亳州文明网

  为认真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狠刹违规大操大办等不正之风,谯城区城管执法局通过严把“三关”,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和工作人员带头移风易俗、弘扬新风正气,自觉抵制“升学宴”“谢师宴”等不良风气。

  严把预警关。结合“讲严立”警示教育活动,加强干部职工日常教育管理监督,摸排掌握本单位部门党员干部职工子女升学情况,重点对今年有子女参加中、高考的干部职工进行谈话提醒,就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打招呼,提前防备,签订《拒绝操办和参加“升学宴”“谢师宴”承诺书》。

  严把监督关。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准则》《条例》等党内法规和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例,严禁违规操办或参加各种名目的“升学宴”“谢师宴”;严禁借子女升学名义违规宴请管理服务对象或其他可能影响公正履行职务的人员;严禁借子女升学之机违规收受礼品、礼金;严禁用公款报销或者由管理服务对象支付“升学宴”“谢师宴”费用、子女学习费用等;严禁用公车送子女入学等。

  严把问责关。公布监督举报电话,设立举报箱,进一步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强化问题线索收集处置,按照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责任追究机制,落实“一案双查”,对顶风违规操办“升学宴”和“谢师宴”等行为,一经发现,严肃处理。(王晓东 赵峰)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