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利辛县中疃镇:强力禁摆“升学宴”
发表时间:2018-06-26 14:52:00来源:亳州文明网
  为抓实抓好禁摆“升学宴”工作,助推党风廉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近日,利辛县中疃镇不断出台新举措,强力治理党员干部借子女升学等事宜大操大办、收钱敛财等不良现象和风气,切实推进全镇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高考刚过,该镇就及时召开拒绝“谢师宴”党员干部警示教育调度会,提前做好“升学宴”“谢师宴”的警示教育工作,要求镇村党员干部倡导文明新风,拒绝参与“升学宴”。通过廉政短信、微信平台,向全镇党员干部先后编发廉政短信、微信,并通过标语、会议播出滚动字幕,倡导廉洁文明的尊师、谢师方式,营造健康、清廉的社会氛围。镇党委书记高曙光,镇长陆超明确提出,党员干部不准大操大办或参加各种名目的“升学宴”、“谢师宴”等活动,更不准以各种形式发放请柬、下通知宴请直系亲属以外的人员,不准收受直系亲属以外的任何单位和个人的礼品、礼金以及各种名义的赞助或赠送。

  镇纪委书记孙长江在党风廉政会上强调指出,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中央八项规定,按照八项规定彻底坚决的抵制“升学宴”拒绝参与“谢师宴”,教育部门要及时将禁令传达至每一个教师,使之自觉抵制“谢师宴”,营造出全镇处处飘清风,户户倡新风的和谐氛围。(刘杰)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