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利辛县孙庙乡:厉行节约入民心 文明新风进乡村
发表时间:2018-06-08 16:38:00来源:亳州文明网

  午收期间,大量外出务工人员陆续返乡,市秸秆禁烧督察组组长、市征收办支部书记刘超充分利用这一有利时机,深入利辛县孙庙乡阳光村召开村民代表大会,积极宣传,广泛动员,集中为返乡村民上了一堂主题为《厉行节约 移风易俗 共圆一个“中国梦”》的微型党课。

  课上,刘超同志从当前风云多变的国际形势引申到“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祖国国情,他用生动朴实的语言、鲜活接地气的案例深入浅出的阐述了中央提出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移风易俗倡文明弘扬时代新风尚的背景、意义以及各界人士为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优秀传统所做出的努力。

  当举例子讲到“北京某校大学生倒掉的饭菜总量约为学生购买饭菜总量的三分之一”时,村民们纷纷表示很心疼被浪费的粮食,表示要从自身做起、从呼吁身边人做起,节约粮食,坚决抵制铺张浪费。村干部也表示必须狠刹浪费之风,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秀传统,大力宣传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思想观念,努力使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刘超同志说:“广大父老乡亲要增强婚事新办、丧事简办等节约意识,反对铺张浪费、大操大办,坚决有效地革除陈规陋习,抵制歪风邪气,切实营造移旧俗、除陋习、尚科学、倡新风的良好氛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共圆一个中国梦。”

  此次党课综合运用文字、图片、声音和视频等载体,生动而又贴近实际,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干群厉行节约、移风易俗的意识,大家纷纷表示,要自觉做弘扬时代新风、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表率。(孙宣)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