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涡阳:党员干部“四带头”推动移风易俗
发表时间:2018-05-09 09:30:00来源:亳州文明网

  为破除传统陋习,弘扬时代新风,近日,涡阳县向全县党员干部发出倡议:做到“四个带头”,深入推进移风易俗工作。

  带头婚事新办,仪式从简。党员干部严格落实廉洁自律有关规定,带头抵制大操大办,选择集体婚礼、植树婚礼,或慈善婚礼、“爱心”婚礼等新型婚礼。婚事宴席仅限近亲属参加,主动缩减办理流程和时间,缩小宴请范围和迎亲车辆规模,降低宴请标准和随礼金额,做到菜量适中、酒水适当,杜绝讲排场、比阔气、铺张浪费。带头少收或不收(送)彩礼聘礼,自觉抵制高额彩礼。除直系亲属外,不得通知下属、管理和服务对象以及与本人行使职权有关的单位、企业和个人参加及变相收受礼金。

  带头丧事简办,厚养薄葬。党员干部带头孝老敬老。丧事从简,主动缩减丧事流程和时间,倡导以佩戴黑纱白花、敬献鲜花、播放哀乐等方式哀悼逝者。丧事宴席仅限近亲属参加,带头实行生态安葬,杜绝使用豪华丧葬用品、建豪华坟墓。带头文明低碳祭扫,采取鲜花祭奠、植树祭奠、网络祭祀等文明祭奠方式替代焚纸烧香。

  带头小事不办,崇尚节俭。党员干部带头反对大操大办,提倡小办或不办。除婚丧事外,满月、周岁、乔迁、开业、店庆、祝寿、升学、参军等事宜,提倡以小型家宴的方式庆祝,倡导以一束鲜花、一句问候、一条信息等方式表达贺意。做到不请客、不收礼、不送礼、不讲排场、不比阔气、不搞铺张浪费。

  带头文明理事,引领新风。党员干部带头革除陈规陋俗,婚丧喜庆事宜不搞封建迷信活动,自觉维护公共环境、遵守公共秩序。不接受下属、管理和服务对象以及与本人行使职权有关的单位、企业和个人赠送的礼金、礼品、消费卡等财物。带头宣传移风易俗,教育引导亲属、朋友和周围群众自觉尚俭戒奢,杜绝比阔炫富、铺张浪费。带头引领健康生活,讲文明、树新风,崇尚科学、反对愚昧,讲究卫生、克服陋习,远离酒桌牌桌和黄赌毒。(张伟宏)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