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谯城区魏岗镇:党员干部带头移风易俗 简办婚丧喜庆事宜
发表时间:2018-05-09 08:48:00来源:亳州文明网

  为进一步净化社会风气、树立文明新风,谯城区魏岗镇党员干部带头开展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

  魏岗镇党员干部婚事新办,仪式从简。婚事宴席仅限亲属参加,主动缩减办理流程和时间,缩小宴请范围和迎亲车辆规模,降低宴请标准和随礼金额。

  厚养薄葬,丧事简办。减少繁文缛节,缩短丧事流程和时间,不使用豪华丧葬用品,带领群众在老人生前敬老爱老,不燃放烟花爆竹,不在公共场所搭建灵棚。

  其他喜事小办或不办,满月、周岁、乔迁、升学等不办,或以小型家宴的方式庆祝,做到不请客,不收礼。

  魏岗镇党员干部带头宣传移风易俗,引领健康生活,养成积极向上的生活方式和生活习惯。魏岗镇党委和纪委加大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强化督查考核,要求全镇党员干部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厉行节约有关规定,操办婚丧喜庆事宜要实行“报告备案”制度。把攀比摆阔的不良风气贬下去,树新风正气。(朱平)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