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涡阳县城关街道利用科普课堂宣传禁燃禁放知识
发表时间:2018-03-16 16:13:00来源:亳州文明网

  燃放烟花爆竹虽然是一种传统习俗,但随着社会的发展演变,早已失去了原有的喜庆气氛,逐步变成为一种社会公害。遇到红白喜事或节日庆典,再也不是以往的“三声”、“六响”,而是噼里啪啦震耳欲聋,一家办事,方圆周边都不得安宁。浪费了钱财不说,严重污染了环境、污染了空气,本来应该“有礼”,最后却变成了“无理”。

  涡阳县自实施禁燃禁放政策以来,城关街道利用各种宣传手段,全面开展禁燃禁放宣传教育。3月15日下午,利用科普课堂,开展了“燃放烟花爆竹的危害”知识讲座。西园社区创建办主任李华明精心制作了PPT,利用投影真实地再现了近年来全国各地发生的烟花爆竹重大安全事故,一幅幅惨烈的画面,一组组惊人的数字,全都源自于看似不起眼却又披着"喜庆"外衣的炮竹,让人触目惊心。

  李华明最后用人们的深切感受总结归纳了燃放烟花爆竹的危害:喜庆的背后隐藏着严重的安全隐患,资源浪费的同时还污染了环境,少数人的快乐凌驾于成千上万人的痛苦之上,当代人的陋俗祸及后世子孙。

  讲座结束后,许多居民还沉浸在后怕之中,有的人回忆起发生在自己身边的一些事例,再联想到投影中的一些场景,许多人感慨地说:燃放烟花爆竹是浪费黑洞、是污染之源、是灾难祸根,坚决支持禁燃禁放政策,再也不放一只炮仗。(孙玲)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