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谯城区花戏楼街道:移风易俗进万家
发表时间:2018-03-16 10:03:00来源:亳州文明网

  为倡树文明新风尚,连日来,谯城区花戏楼街道由包村干部、社区工作者组成的移风易俗文明劝导队,进村入户到沿街商铺和居民家中发放移风易俗倡议书和宣传品,宣传倡导移风易俗,努力营造文明新风,活动发放宣传页10000多份,悬挂横幅120条,绘制文化墙近千平方,促使广大群众在潜移默化中,转变思想观念,树立文明新风。

  据悉,近年来,花戏楼街道高度重视移风易俗工作,一方面,各社区、村分别组建了红白理事会,制定了红白事办理流程,规定办理标准,并针对不同情况实施分类指导,挨家挨户做好宣传,党员干部带头签订移风易俗承诺书,做到红白喜事有人管,勤俭节约不浪费。同时,通过绘制文化墙、悬挂移风易俗条幅、打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化、宣讲厚养薄葬知识等方式,让其真正成为传播文明、引领新风的活动阵地。另一方面,积极开展好婆婆、好媳妇、身边好人等评选活动,激发群众积极性。把移风易俗作为党风廉政建设、精神文明创建等方面的考评重要依据,推动移风易俗活动制度化、常态化。(王晓东)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