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谯城区谯东镇纪委三举措推进移风易俗工作
发表时间:2017-12-27 14:54:00来源:亳州文明网

  近年来,谯城区谯东镇纪委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重要批示精神和中央八项规定为契机,把反对铺张浪费、反对婚丧大操大办转变党员干部作风作为重要抓手,以优良的党风带政风影响社会风气,大力推进移风易俗。 

  一是强化领导,充实组织。成立由镇政府主要领导任组长、由纪委、民政、组织、文化站、工会、共青团、妇联等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移风易俗工作领导小组,多次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移风易俗工作内容和要求。各村成立红白理事会,将节俭操办婚丧嫁娶喜庆事宜纳入了各村《村规民约》,并按照村内习俗来办理红白喜事。 

  二是率先垂范,带头执行。为更好开展好移风易俗工作,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镇村干部应该起模范带头作用,以身作则,作出表率。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婚丧喜庆活动有关规定,本人及家庭成员确需操办酒席的,必须向镇纪委进行报备,按相关规定进行报告审批,不讲排场,不比阔气,努力营造喜事新办、厚养薄葬的良好社会新风尚。 

  三是加强督查,严肃问责。镇纪委和镇移风易俗领导小组对移风易俗工作推进情况进行定时或不定时的督查,紧盯重要时间节点、重点人、重点事,及时对有婚丧事大操大办苗头的人员说服教育,进行正确引导;对未按要求落实的党员或领导干部进行约谈;对顶风违纪大操大办问题,坚决做到“零容忍”,如发现有党员干部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在群众中造成不良影响的,做到发现一起,处理一起,绝不姑息。(孟妤)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