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利辛县纪王场乡开展“移风易俗”宣传 营造浓厚氛围
发表时间:2017-10-31 10:13:00来源:亳州文明网

  为更好地推进移风易俗工作有规范、有规律性的开展,利辛县纪王场乡加大宣传力度,让广大干群严厉拒绝农村红白喜事、礼尚往来活动中的低俗、不健康、不文明等陋俗。

  该乡通过“村村通广播、数字智能电视”开办移风易俗宣传专题节目,利用手折页本、卡通图、彩色展页、《致广大干部、群众的一封公开信》和移风易俗倡议书,利用逢集日深入到两个集贸交易场所、田间地头、农家院落向广大干群宣传发放移风易俗明白纸。同时还运用书香广播进行宣传引导,各村、中小学校相应开设了读书周和读书月活动、书香家庭对倡议书进行了宣传学习和引导,全乡近30个书香村居宣讲团对移风易俗知识进行宣传演讲。

  该乡综合文化站、书香村居建设办公室还编写排练了移风易俗戏曲、广场歌舞、清音戏、淮北大鼓、快板、琴书等诸多的文艺节目在全乡巡回演出,在广场上,过往人流量多的地方展示文明移风易俗“彩色漫画、卡通人物介绍”和中华民族的传统“孝道文化”墙近100处。(祝传备 王永久)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