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亳州市2022年“公民道德宣传日”暨7-8月份“亳州好人”发布活动举行
发表时间:2022-09-21 09:31:00来源:亳州文明网

  2022年9月20日是第20个“公民道德宣传日”。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的重要回信精神,宣传践行《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营造文明向上的道德风尚,动员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关心、支持、参与公民道德建设,9月20日下午,“喜迎党的二十大,强国复兴有我”亳州市“公民道德宣传日”暨7-8月份“亳州好人”发布活动在亳州广电中心二号演播大厅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吉洪武出席活动,为新获评的“亳州好人”颁奖并致辞。

  活动表彰了7-8月份“亳州好人”,他们分别是:见义勇为好人刘亚军、敬业奉献好人侯纯广、孝老爱亲好人辛敏、助人为乐好人张奎、助人为乐好人刘彦。

  活动随后对“中国好人”赵亮亮和“亳州好人”代表付常青进行了现场访谈。他们表示,要努力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重要回信精神,今后将继续立足本职岗位,发挥榜样的模范带头作用,用实际行动诠释责任和担当。

  活动中,由好人事迹设计创作的文艺节目《好人颂》《爱的表达》轮番上演,通过现场演绎,让大家更加了解“好人”背后的故事,也能够通过这些故事,让大家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向“好人”学习,传播真善美,传递道德正能量,引领文明新风尚,为亳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添砖加瓦。

  活动指出,多年来,亳州市大力实施公民道德建设工程,建立完善评选帮扶礼遇好人的工作机制,出台了“八项”礼遇措施,评选了一大批先进模范,截至目前,全市已累计获评“中国好人”188人、“安徽好人”159人、评选出“亳州好人”565人,“中国好人”获评数量位居全省前列。

  活动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重要回信精神,持续贯彻落实《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全面推进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建设,不断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要营造学习道德模范的良好氛围,大力宣传道德模范事迹和社会反响;要健全尊崇礼遇好人的激励机制,激发好人内心的自豪感、荣誉感,树立德者受尊、德者有得的价值导向,推动更多人学习好人、崇尚好人、争当好人,为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提供强大精神力量和道德支撑。

  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办主任修薇,市创建办副主任、市文明办主任张志国,市妇联主席徐丽,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刘晓华,团市委副书记王璐璐出席活动,各级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文明家庭和社会公众代表,各县区文明办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活动。

责任编辑:李 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