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吉洪武中秋节走访慰问“中国好人”
发表时间:2022-09-08 15:31:00来源:亳州文明网

  9月8日上午,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吉洪武走访慰问“中国好人”曹洁、张西军,并为他们送上了中秋节节日祝福和慰问金、慰问品。市文明办主任张志国,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韩劲夫陪同慰问。

  吉洪武一行首先来到“中国好人”“第七届亳州市道德模范”曹洁家中,并与她亲切交谈,送上中秋节慰问金和祝福。吉洪武详细聆听了曹洁的志愿服务等工作的开展情况,高度赞扬了曹洁的先进事迹和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同时嘱咐相关部门要多关心关爱、切实帮助好人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勉励她更好发挥道德模范的榜样引领作用。 

  在“中国好人”、亳州市“文明家庭”张西军老人家中,吉洪武一行详细询问了老人的身体和家庭状况,并送去慰问物品及慰问金,同时嘱咐他们夫妻要保重身体。吉洪武赞扬张西军老人舍小家为大家的“活雷锋”精神,希望他继续发扬正能量,发挥“中国好人”的模范带头作用,用自己的道德实践带动和感染更多的人,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积极健康向上的社会氛围。

  吉洪武强调,各级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的重要回信精神,大力弘扬好人模范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充分发挥好人的示范带动和激励引领作用,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在全社会营造崇德向善的浓厚氛围,激励和引导更多人传播真善美、传递正能量。

  一名模范一面旗帜,一个好人一份力量。近年来,亳州市采取多项措施礼遇好人,弘扬“德者受尊、好人好报”的价值导向,旨在让好人进一步发挥好人模范精神,为全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供道德支撑,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亳州提供道德滋养。截至目前,亳州市已累计上榜“中国好人”188人,“安徽好人”159人,560人获评“亳州好人”,上榜人数连续5年位居全省前列。

责任编辑:李 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