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亳州市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的重要回信精神暨好人礼遇座谈会
发表时间:2022-09-01 16:43:00来源:亳州文明网

  9月1日,亳州市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的重要回信精神暨好人礼遇座谈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吉洪武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文明办主任张志国主持会议。各级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代表,相关礼遇政策落实责任单位负责人,谯城区、亳州高新区文明办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8月13日给安徽黄山风景区工作人员“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回信精神;各级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代表结合自身实际分享了自身体会;相关礼遇政策落实责任单位负责人就落实《中共亳州市委办公室、亳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礼遇帮扶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的补充通知》(亳办〔2018〕26号)的情况作了交流发言;现场为1-6月份新获评的谯城籍“亳州好人”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好人礼遇卡”。

  会议指出,全市“中国好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为指引,继续展现人格魅力和价值担当,将感动化成行动。要脚踏实地,把每一项平凡的工作做好,把身边每一件小事做好,勤勉苦干,干出不平凡的业绩。要继续为广大人民群众树立道德标杆和身边榜样,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为人们的精神追求、外化为人们的自觉行动。要勇担时代重任,凝聚奋进力量,向好人学习、看齐,心怀理想信念,争做社会的好公民、单位的好员工、家庭的好成员。

  会议要求,各级媒体要充分发挥舆论宣传作用,开设专题专栏,运用广播电视、报刊、网络等,深入宣传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的先进事迹。要大力开展以道德模范与身边人为主题的文艺创作,持续营造向上向善的浓厚氛围,让群众在艺术享受中温润心灵。要持续开展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评选活动,持续打造“好人亳州”品牌,通过“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评选活动和“五推荐、五评选”机制,真正把具有鲜明时代特征、典型性示范性强的先进模范评选出来,让不同行业、不同群体都能学有榜样、行有示范,形成见贤思齐、争当先进的生动局面。

  会议强调,各有关单位要对文件有具体的落实举措和细化方案,继续将重大活动、参观游览、公共交通、医疗保障、社会尊崇、劳动就业、子女就学和住房保障等八项举措制度落到实处,让善行者有得。市(县、区)文明办要加强和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的联系,在重要节庆日要到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家中进行走访慰问,及时了解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的诉求,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问题。要及时做好他们的思想教育工作,引导他们加强自我管理、自我约束,始终发挥典型人物的示范引领作用。(李飞)

责任编辑:李 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