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杜延安:以生态环境“含绿量”提升经济发展“含金量”
发表时间:2022-06-22 09:32:00来源:亳州文明网

  6月21日上午,2022年市级河长、林长会议召开,市委书记杜延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级河长、林长会议精神,听取了2021年以来全市河长、林长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了有关文件,观看了河湖问题明察暗访视频。

  杜延安指出,去年以来,我市坚持高位推进,聚焦目标任务,大力整治突出问题,河长、林长工作取得了新成效。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努力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以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

  杜延安强调,要坚定不移筑牢保护河湖生态的制度屏障,坚持综合治理、系统治理、源头治理,聚焦河湖管理保护治理过程中的重点、难点、堵点,精准发力、全力攻坚,多措并举抓好河湖生态保护。要进一步推进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对中央及省反馈问题,严格实行清单化、闭环式管理,第一时间交办、第一时间调查、第一时间处置、第一时间公开、第一时间建立长效机制,确保问题按期见底清零。要进一步巩固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成果,推动地下水管护从“超采综合治理”向“持续改善提升”转变。要进一步推进河湖生态修复工程,强化河湖水域岸线管理,推动河湖生态环境持续向好。

  杜延安强调,要准确把握当前林长制改革的新形势新要求,加快实施“五大森林”行动,持续在林长制上创新探索,厚植生态优势,着力推动林业发展提质增效。要以更加坚定的态度“护绿”,以更加有效的举措“增绿”,以更加科学的方式“用绿”,以生态环境“含绿量”提升经济发展“含金量”。

  杜延安要求,要坚定不移扛稳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责任,深入践行“三严三实”“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严实作风、强化督查,高标准高质量抓好河长制、林长制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副市长戴力、刘婉贞,市委秘书长万瑞年出席会议。(亳州晚报 汝平)

责任编辑:李 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