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杜延安巡视市区高考考点
发表时间:2022-06-08 15:22:00来源:亳州文明网
  6月7日是2022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第一天。当日上午,亳州市委书记杜延安带队巡视亳州十八中、亳州二中、亳州一中考点,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

  每到一处考点,杜延安都详细了解疫情防控、考场设置、服务保障、无线电监测及考点周边安全措施落实情况,听取考点负责人关于备考、组考工作介绍,并通过考点监控系统查看考场情况。杜延安要求,各考点要树牢底线思维,强化责任意识,严明考试纪律,营造安全环境,做到“慎之又慎、细之又细、严之又严、实之又实”,确保高考安全、平稳、顺利进行。

  在考点周围,公安干警、交警、城管、医护人员、青年志愿者、爱心车队司机都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杜延安与大家一一握手,感谢他们的辛勤付出,鼓励他们再接再厉、汇聚爱心,为考生提供安全周到的服务。当看到家长们在高温下焦急等候,杜延安叮嘱大家放平心态,并安排工作人员为家长们提供矿泉水、西瓜等解暑物品。

  杜延安指出,高考是关系千家万户的大事,事关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做好高考工作意义尤为重大。各级各部门各考点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压实责任,规范管理,紧盯防疫、考务、考生安全、考风考纪等重点环节,严格落实各项措施,确保考务工作安全有序、万无一失。要强化防疫人员和物资配备,扎实做好健康监测、考场消杀、核酸检测、备用考点和隔离考场设置等工作,全面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密切配合、全力以赴,认真做好各项保障服务工作,全力营造安全周到舒适的考试环境,为考生取得优异成绩保驾护航,真正让考生满意、家长满意、社会满意。
  据悉,今年全市高考共设考区4个、考点22个、考场1367个,其中隔离备用考场147个,另设置备用考点5个、考场347个,共有36191名考生参加考试。
  省教育厅副厅长徐静平,副市长曹振萍、孟祥国参加巡视。(亳州晚报 陈显锋)
责任编辑:李 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