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杜延安在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日夜奋战 守牢防线 确保安全
发表时间:2022-06-06 08:34:00来源:亳州文明网

  6月2日上午,亳州市委书记杜延安先后来到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亳州火车站、高铁亳州南站、亳州南高速出入口、亳芜现代产业园区隔离点等地,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并向抗疫一线人员致以节日问候。

  在亳州火车站和高铁亳州南站,杜延安详细了解来(返)亳人员出站通道设置、闭环转运等情况。杜延安强调,端午节前后火车站、高铁站人员密集、流动性大,要严格落实验码、登记、检测等各项措施,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链条。要强化组织引导,优化完善防控措施,充分利用大数据信息,精准掌握来(返)亳人员信息,提早安排部署人员及转运车辆,减少等候转运时间,努力把服务工作做得更精细、更便捷、更周到。

  在亳州南高速出入口,杜延安深入了解卡点值守、人员转运、生活保障等情况。杜延安指出,交通查验点是“外防输入”的第一道防线,要严格规范操作流程,坚决杜绝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要坚持分类规范处置,强化协调联动,争取理解配合,做到严格、规范、文明、有序,牢牢守住“外防输入”防线。

  在亳芜现代产业园区隔离点,杜延安详细了解备用隔离点准备情况。杜延安强调,随着暑期放假和“三夏”生产,我市在外大学生、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大量返乡,疫情防控压力陡增,要提前摸排梳理,实施精准分类管理,提前备足隔离房间,带着感情做好返乡大学生、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健康管理和服务保障工作。

  检查中,杜延安向值守在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送上节日慰问,感谢他们为全市人民的岁月静好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舍小家、为大家,日夜奋战,坚守岗位,嘱咐大家做好个人防护,确保自身安全。他强调,要坚决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从严从紧从实从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一刻不能放松,一丝不得马虎。要加强防控一线工作力量,强化后勤保障,科学合理安排人员轮休,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有效。

  副市长曹振萍、孟祥国参加检查。(亳州晚报 陈显锋)

责任编辑:李 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