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亳州市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实战演练 杜延安出席并讲话
发表时间:2022-05-16 09:32:00来源:亳州文明网

  5月14日下午,亳州市疫情防控实战演练在涡阳县举行,市委书记杜延安出席演练活动并讲话。

  为有效应对复杂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全面提升全市疫情依法、科学、精准、高效防控水平,进一步检验亳州市信息流转共享、平急转换、流调溯源、核酸检测、社会管控等各方面保障能力,切实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市委决定分县区开展疫情防控实战演练。

  本次实战演练模拟涡阳县发现一名初筛阳性人员,县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迅速启动应急响应,指挥员及参演单位以实际身份、在实际岗位,全要素、全过程组织、开展排查管控、流调溯源、转运隔离、核酸筛查、医疗救援、服务保障等真实工作场景。在近3个小时的演练过程中,各参演人员分工明确、有条不紊,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达到了预期目标。在涡阳县疫情防控指挥调度中心,杜延安通过大屏观摩演练内容,并与一线演练的各个环节、各个岗位人员逐一视频连线,随时了解各参演科目进展情况。

  演练结束后,杜延安指出,要坚决贯彻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决策部署,统筹发展与安全、局部与全局、当前与长远,始终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时刻保持警醒警惕,从严从实、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好大门、守护平安。

  杜延安强调,要坚持以演促练、以练促改、以练为战、以战保胜,通过实战演练查找漏洞,补齐短板,完善应急预案,提高应对突发疫情的处置能力。要坚持全市“一盘棋”,严明纪律规矩,确保政令畅通、落实到位。要认真落实中央、省部署要求,全力保运转,确保民生托底、货运畅通、产业循环。要立足“以快制快”,加快推进集中隔离点、方舱医院、健康驿站建设,进一步完善提级管理、扁平化指挥体系。

  杜延安强调,要强化政策落实,加强重点场所防控,全面提升常态化疫情防控能力。要加强对一线防疫人员关心关爱,科学安排轮班轮休,全方位做好后勤保障服务工作。要坚定信心、咬紧牙关,突出“快、狠、准”,集中精力把每一个环节、每一个细节扎实做到位,坚决巩固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领导秦凤玉、曹振萍、孟祥国,市委秘书长万瑞年,各县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亳州高新区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活动。(亳州晚报 陈显锋)

责任编辑:李 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