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亳州市召开文明旅游联席会议
发表时间:2021-10-01 17:10:00来源:亳州文明网

  9月30日下午,亳州市文明旅游联席会议召开,市政府副秘书长郑虹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文明旅游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亳州高新区、亳芜现代产业园区分管负责人和各县区文旅体局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文明办解读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涉及“文明旅游”相关内容、指出相关单位存在的问题,并站在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的角度给出工作建议。市文旅体局通报了今年以来文明旅游工作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会上讨论了《亳州市文明旅游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征求意见稿)和《2021年亳州市文明旅游工作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

  会议指出,文明旅游是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内容,是第五次党代会确立的“六一战略”中的重要目标之一,是建设文明旅游强市的重要基础。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抓住工作重点,加强文明旅游宣传引导,突出重点区域和重点部位,确保文明旅游宣传全覆盖。要积极策划实践活动,提升工作效果,注重把开展主体实践活动作为提升群众文明旅游素质、倡树文明新风的重要载体。要加强行业监管,完善行业监管制度体系,把行业监管作为推动文明旅游落实落地的重要手段。要积极开展文明旅游示范单位创建活动,充分发挥示范单位在文明旅游宣传和弘扬时代新风的示范引领作用。

  会议强调,要推进文明旅游常态化,加强组织领导,发挥文明旅游工作联席会议的作用。各单位互相协作,各负其责,形成条块结合,共同推动文明旅游的工作格局。要建立健全完善文明旅游相关工作的制度机制体系,确保文明旅游工作有章法,有序、有力推进,不拖文明城市创建的后腿。要落实安全责任,各地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加强督促检查,指导督促景区单位做好常态化疫情措施,严防疫情输入,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举措,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激发文化旅游市场活力。

责任编辑:王 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