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张志强主持召开谯城区文明创建座谈会
发表时间:2021-08-31 07:47:00来源:亳州文明网

  8月29日下午,亳州市委副书记张志强主持召开谯城区文明创建座谈会。市委副秘书长吴宝华参加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周霄参加会议并作工作汇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伟,区政协主席鲁磊,区委副书记丁辉参加会议。

  周霄在汇报中指出,谯城作为唯一市辖区,文明创建责无旁贷,义不容辞,成立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谋划打造了一批创城示范项目。同时部署开展了“六大专项整治”“七大专项行动”,解决了创城工作中群众关心的难点热点问题。周霄表示,要统一思想,明确责任,以首战用我、用我必胜的决心和信心,坚决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这场硬仗;要加强领导,保障投入,一鼓作气完成文明城区创建任务;要对标对表,严明纪律,奖惩分明,确保各项创城工作扎实长效推进。

  张志强强调,谯城文明创建基础不虚,经过多年努力,态势持续向好,集中办了一批市民看得见、得实惠的实事,城区形象持续提升,民生福祉持续增进。只要拼搏奋斗,谯城是有基础、有条件、有能力、有信心成功实现全国文明城市“首创首成”的目标。谯城要全面对标对表,解决突出问题,打好完善基础设施“攻坚战”、整治环境秩序“歼灭战”、提升文明养成“持久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生活幸福感、获得感。

  张志强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凝聚强大合力。落实区级主体责任,做到人人头上有职责、个个肩上有担子;要坚持“三严三实”“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工作要求,做到部署有人实施、问题有人解决;要完善文明创建考核奖惩机制,不断激发创建工作热情,增强凝聚力和战斗力;要推动市区联动联创,市区两级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强化协调联动,形成“九牛爬坡、个个出力”的创建格局。

  会议通报了市委书记杜延安调研谯城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安排任务未完成事项和谯城区承担的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重点工作任务事项;市文明办、市城市管理局、市住建局、市市场监管局、市公安局等市直单位作了发言。

  谯城区党委、政府、人大、政协四大班子领导成员,区直相关单位、街道、部分乡镇和社区行政村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张刘艳

责任编辑:王 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