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杜延安:毫不松懈 连续作战 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发表时间:2021-08-16 08:52:00来源:亳州文明网

  8月15日下午,亳州市召开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视频调度会,市委书记杜延安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张志强出席会议。

  会上,市卫生健康委通报了全市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总体情况,各县区、亳州高新区和市公安局、市交通运输局分别汇报了工作进展、存在问题和下一步的安排。

  杜延安指出,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时刻警惕警醒,绷紧思想之弦,准确把握当前疫情防控面临的严峻形势,深入查找短板漏洞,持之以恒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从严从紧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决不能让我市疫情防控的成果前功尽弃,坚决守住安徽的“北大门”。

  杜延安要求,要抓实抓细,精准落实各项防控之策。要聚焦防控重点,紧盯重点地区、重点人员、重点部位、重点环节,既要强化联防联控、群防群控,落实落细各项常态化防控措施,又要精准调度、统筹协调、科学施策,有序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坚决打赢疫情输入阻击战和疫苗接种攻坚战。

  杜延安强调,要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指挥体系,细化完善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要进一步压紧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好大门、守护平安”。要严格督查考核,对履职不力、工作失职的要严肃追责问责;对表现突出、有显著成绩和贡献的按规定给予奖励。要周密细致做好各项保障工作,强化应急物资供应,开展应急演练,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市领导秦凤玉、刘中汉、曹振萍、应国君、郑超、孟祥国出席会议。(亳州广播电视台 李杨 颜涛)

责任编辑:王 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