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汪一光走访慰问部分老党员、老干部和烈士遗属
发表时间:2021-06-08 10:16:00来源:亳州文明网

  6月7日上午,市委书记汪一光先后来到谯城区薛阁街道和魏岗镇,走访慰问了部分老党员、老干部和烈士遗属;在魏岗镇大陈村主持召开基层党员干部座谈会,并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报告。

  在潘庆吉烈士之子潘杰家中,汪一光仔细翻看老照片,详细了解潘庆吉烈士的战斗经历,叮嘱街道和社区负责同志及时关注烈士遗属的日常生活情况,落实好各项优抚政策。老党员蒋祥林曾参加淮海战役、抗美援朝战役,是“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发放对象,汪一光向他致以亲切的问候和崇高敬意,感谢为国家作出的贡献,叮嘱老人保重身体。在老村干狄学亮家中,汪一光细致询问他身体状况及其家人的工作情况,要求镇村负责人主动帮助解决生活难题。走访慰问中,汪一光表示,“七一”就要到了,我们党即将迎来百年华诞,要组织开展走访慰问获得党内功勋荣誉表彰的党员、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老干部和烈士遗属、因公殉职党员干部的家属等活动,积极宣传他们作出的突出贡献和先进事迹,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

  随后,汪一光在大陈村主持召开座谈会,与村党委班子成员面对面交流,了解该村党组织建设、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等情况,并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报告。

  汪一光要求,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乡村振兴强大动力。要落实激励基层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政策措施,切实减轻基层负担,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坚强战斗堡垒。

  汪一光强调,要坚持“自己议、自己定、自己干、自己管”,尊重群众意见,加快推进新村建设。要发挥好“联合体·组合投资·优先股”模式、光伏电站等作用,找准产业发展定位,持续壮大村级集体经济。要充分发挥群众在乡村振兴中的主体作用,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学习教育带来的实际成效。

  市领导金春龙、秦凤玉参加活动。(亳州晚报 武景)

责任编辑:张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