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亳州市召开道德模范和新时代好少年评选会议
发表时间:2020-12-16 15:45:00来源:亳州文明网

  为进一步提升公民道德素养和社会文明程度,深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创建文明城市,打造厚德亳州,12月16日上午,第七届亳州市道德模范和第四届亳州市新时代好少年推选活动组委会会议在市行政会议中心第六会议室举行。市委副书记孔涛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

  2020年9月以来,市文明委在全市启动了第七届道德模范和第四届新时代好少年推选活动。活动分为启动、推荐、初选、投票、审批、表彰等六个阶段。此次活动共25组(30名)亳州市第七届道德模范正式候选人和15组(16名)亳州市第七届新时代好少年正式候选人进入投票环节。

  会上,与会人员按照投票规则填写选票后,经公证处工作人员现场监督统计选票后汇总,市文明办主任张志国公布评委投票统计结果,拟命名“第七届亳州市道德模范”10组、“第七届亳州市道德模范提名奖”10组,“第四届亳州市新时代好少年”5组、“第四届亳州市新时代好少年提名奖”5组。

  会议指出,自2008年中央文明办开展“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以来,亳州市持续推进“好人”评选活动。今年以来,全市已有10人荣登“中国好人榜”(总173人),14人荣获“安徽好人”称号(总149人),60人获评“亳州好人”(总502人);2016年以来“中国好人”上榜人数连续4年位居全省第一。此次道德模范和新时代好少年推荐命名活动影响力大、关注度高,要扎实做好相关工作,这对倡导文明风尚、弘扬正能量、促进全社会见贤思齐、崇德向善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强调,一要深入开展道德模范和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宣传活动。要通过评选表彰,凝集共识,增强人们对道德建设的信心,调动广大群众自觉参与道德建设的积极性。本次推荐命名活动揭晓之后,要适时组织颁奖典礼,要持续开展“三巡六进”推动学习宣传活动经常化、持久化,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真正融入到广大群众的工作生活实践中,引导广大群众见贤思齐、争先创优。同时,要结合“我们的节日”(春节、元宵节、清明节等)、“3·5学雷锋活动日”等时间节点,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扎实组织开展系列道德实践活动。二要持续做好道德模范的礼遇帮扶工作。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出台了系列褒奖礼遇政策,今后要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帮扶礼遇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的两个制度性文件,不断拓宽帮扶渠道、创新礼遇载体、采取切实措施,逐步完善激励向上向善的长效机制。要深入开展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教育实践活动,高度重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对青少年的引领,引导青少年从小“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校园、入课堂,根植于每位学生心中,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优秀历史文化美德在亳州蔚然成风,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好人典型选树为亳州市新一届文明城市的工作提供强大的道德力量。(宋子文)

责任编辑:宋子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