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志愿药都行 共践新时代——亳州市暨谯城区2020年“12.5”国际志愿者日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发表时间:2020-12-05 12:01:00来源:亳州文明网

  为庆祝“12·5”国际志愿者日,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12月4日下午三点,“志愿药都行 共践新时代”——亳州市暨谯城区2020年“12.5”国际志愿者日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谯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六楼多媒体报告厅举行。

开场舞《榜样的力量》 摄影 张鹏

  伴随着空灵的开场音乐,活动在舞蹈《榜样的力量》中拉开序幕。“传承雷锋精神,弘扬时代新风,凝聚榜样力量,践行初心使命”,随着主持人的开场白,活动正式开始。

“好人”代表及志愿者代表登台讲话 摄影 张鹏

  活动首先对2020年度亳州市志愿服务工作开展情况、谯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进展概况进行简单介绍。据了解,今年以来,亳州市文明办已累计评选出“感动药都”志愿服务典型44个,获评安徽省“月评十佳”志愿服务优秀典型9个,获评数量位居全省前列。谯城区马元社区获评2019年度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荣誉称号。谯城区自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以来,建成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点共计437个,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伍650余支,开展志愿服务项目110余个,硕果累累,走在全市文明实践道路前列。

歌曲、诗朗诵等表演 摄影 张鹏

  活动现场,演员们通过诗朗诵、沙画等形式,盛赞志愿者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同时,活动依次对该年度志愿服务优秀个人、组织、项目和社区四大类代表进行了颁奖。

颁奖仪式 摄影 张鹏

  市委副书记孔涛为亳州市暨谯城区“12.5”国际志愿者日系列活动致辞。孔涛首先对关心支持我市志愿服务事业,积极踊跃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的志愿者表示衷心感谢,指出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是广大志愿者奉献爱心的重要渠道。

市委副书记孔涛发表讲话 摄影 张鹏

  孔涛充分肯定了志愿者们的无私奉献精神,勉励大家砥砺前行,全身心投入到我市精神文明建设中去。同时,面对新一轮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表达了对广大志愿者的殷切期盼,并宣布亳州市暨谯城区2020年“12.5”国际志愿者日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与会人员起立宣誓 摄影 张鹏

  启动仪式在全体与会人员共同重温志愿者誓词中落下帷幕。

  市委常委、谯城区委书记金春龙,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宣传部部长查文彪出席活动。市直、区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三县两区文明委、文明办负责人,获奖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社区代表和“中国好人”代表参加启动仪式。(张鹏)

责任编辑:张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