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亳州:“志愿红”献给“夕阳红” 让敬老之风共筑文明之城
发表时间:2020-10-24 21:00:00来源:亳州文明网

  丹桂飘香金秋爽,岁岁重阳今又到。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营造欢乐祥和的社会氛围,亳州市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志愿服务活动。各个志愿服务队组织志愿者开展爱心慰问、卫生清扫、聊天交流等各类志愿服务,让一抹“志愿红”温暖“夕阳红”,让敬老爱老成为文明新风尚,让敬老之风共筑文明之城。

  高新区世纪城社区:感恩重阳节 老幼同欢乐

  重阳节来临,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10月22日下午,高新区世纪城社区开展以“弘扬敬老传统,共建友好社会”为主题的“敬老月”活动。

  活动现场,首先由社区干部赵聪聪讲解《民法典》相关敬老爱老知识。接着,风华学校以及第十二幼儿园的师生们载歌载舞,表演了相声《学好普通话》、歌舞《中华孝道》以及诗歌朗诵《敬老美德》等节目,并给现场老年人送节日礼物。最后,由普爱医院进行健康知识讲解和免费问诊。

  此次活动,不仅为老人送去了欢乐,传递了健康生活的理念,更让老人们感受到来自社区的温暖,也营造出了浓厚、祥和的节日氛围。

  高新区第四社区管理中心:弘扬敬老美德 共度重阳佳节

  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10月23日,高新区第四社区管理中心百合、迎春社区联合辖区绿地控股党支部开展“弘扬敬老美德 共度重阳佳节”共建活动,为辖区10余位孤寡、空巢、困难老人送去了节日的祝福,让老人度过了一个别样的“老年节”。

  活动伊始,由绿地控股负责人介绍重阳节的起源。紧接着百合、迎春书记为老人送去节日的祝福,亲手把大米、油送到老人的手中,切实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老年人的心坎上,使老年人晚年生活更有意义、更有乐趣、更加丰富多彩。

  此次活动进一步了解了社区老人的生活状态和需要,也让老人切实体会到了社区这个大家庭的温暖,营造敬老爱老的和谐氛围,为构建温馨社区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高新区十九里镇:“敬老月”开展敬老爱老助老志愿服务活动

  为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优良传统,重阳节当天,高新区十九里镇组织志愿者对辖区内的80岁以上老党员进行了走访慰问。

  志愿者们为老党员送去了大米和食用油,感谢他们为党的事业和国家的发展作出的贡献,祝愿他身体健康,阖家幸福。活动中,镇村志愿者以及团干部走访慰问了老党员以及高龄老人。同时志愿者们还与老年人唠家常,询问并记录生活中困难和需求,告诉他们党和政府十分重视老龄工作。

  高新区芍花园社区开展“爱心再启程 慰问敬老院”活动

  几度夕阳红,悠悠重阳情。10月22日,在传统节日“重阳节”来临之际,高新区芍花园社区爱心服务站为爱再启程,开展“爱心再启程,慰问敬老院”活动。向敬老院24位老人致以节日问候,并送去桔子、香蕉和收音机等慰问品。

  走进敬老院,爱心志愿者们有的替老人们整理房间、打扫卫生,有的为敬老院内的菜园浇水、拔草。考虑到老人出门不便,社区爱心服务站特意邀请了两名专业理发师为老人们理发,而且为每位老人送上一台收音机,并教他们收音机如何使用,希望他们有更丰富的文化生活。

  志愿者们忙碌服务的身影,老人们欢声笑语的场景,让敬老院的每个角落一片祥和。芍花园社区爱心服务站本着关注社会弱势群体的原则,自成立以来一直开展扶贫济困、助残助学、爱心助行等公益活动,爱心服务站希望通过此次慰问活动尽自己之力,给老人们多一份关爱。希望更多人将尊老敬老这份精神财富传承下去。

  谯城区谯东镇:情暖重阳志愿行

  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号召更多的社会人士关爱老年人,谯城区谯东镇志愿者们共同到谯东敬老院开展“情暖重阳”慰问活动。

  来到敬老院后,志愿者们为老人们送去水果、面包等慰问品与节日的祝福。志愿者们与老人们交流谈心,了解他们的生活状态和生活环境,叮嘱他们保重身体、保持心情愉悦。谯东镇卫生院的医生志愿者在敬老院内支起了义诊台,为五保老人体检身体。

  镇残联的志愿者为敬老院一些身体残疾的五保老人“量身”捐赠了康复器材并指导他们如何使用。五保老人耿怀允是一名视力残疾人,在这次活动中镇残联专门给他带来了电子导盲杖,给他今后的生活增添了许多便利。

  蒙城县望月社区开展“情满金秋 爱在重阳”慰问活动

  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10月25日,蒙城县城关街道望月社区联合蒙城县阳光公益协会来到九阳养老服务中心开展“情满金秋 爱在重阳”慰问活动,为老人们送去节日的祝福和慰问。

  “爷爷奶奶们,我们来看您啦!”来到养老院后,志愿者和老人们热情打招呼,为老人们送上被子,米,面,油等慰问品,并与老人亲切聊天,关心老人们的生活及身体情况,叮嘱老人天气转凉要注意保暖预防感冒。当问及在敬老院的生活是否满意时,老人们亲切地说:“敬老院里生活设施比较齐全,食宿也很方便,社区志愿者们也经常来慰问关心我们的生活,我们觉得非常满意,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

  望月社区党委副书记周影说:“社会需要爱的传递者,我们用自己的真心让敬老院的老年人充分体会到了党和政府的关爱之情,也在社会掀起了关爱弱势群体和爱老、敬老的文明热潮。”

  中建二局华东公司:金秋重阳节 爱心敬老行

  秋来又重阳,情系桑榆晚,10月25日“九九重阳节”当天,中建二局华东公司安徽分公司蒙城县南华苑项目联合蒙城县森林公园西区项目组织“金秋重阳节,爱心敬老行”慰问活动。

  上午8点,项目郭明义爱心团队的青年志愿者们满怀着敬重和关爱之情,驱车前往蒙城县庄周社区敬老院,为敬老院的老人送去精心采购的大米、食用油和洗衣粉等慰问品。同时,将新鲜水果和小零食一一送到老人们的手中,并与他们闲话家常,向他们表达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

  随后,志愿者们来到老年公寓楼,为老人整理床单和被褥,营造舒适整洁的宜居生活环境。走访过程中,志愿者小朱亲切地询问老人的生活起居、餐饮情况等,详细了解老人们的身体和生活情况,叮嘱他们要注意冬季防寒保暖,老人们点头示意,脸上洋溢出幸福的笑容。

  利辛:当志愿红遇上志愿军老战士

  10月25日是抗美援朝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日。为纪念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10月24日上午,利辛县爱心协会志愿者们及利辛县星火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负责人来到永兴镇程湖村,走访慰问了参加过抗美援朝的老兵李坊先及程湖村援朝老兵,并在重阳节来临之际向援朝老兵致以节日问候。

  走访慰问中,李爷爷向志愿者讲述了从家乡应征报名参军、当年战火纷飞的故事,虽然有些细节已经记忆模糊,但志愿军战士们视死如归、气壮山河的英雄气概永远不会忘记。

  李爷爷说:“我们的国家强大了,我们的国家富裕了,我们人民群众的生活越来越好了!”李爷爷回忆曾经的那段气吞山河的壮烈历史不禁感慨,志愿者张腾龙泪眼朦胧,心情凝重,他说:“那段历史不能忘记,更不能忘记战争中牺牲的那些先烈,我们要弘扬抗美援朝精神,尽自己的一份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利辛县巩店镇:致敬最可爱的人 慰问抗美援朝老兵

  2020年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为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和革命英雄主义为核心的抗美援朝精神,10月24日,利辛县巩店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开展走访慰问抗美援朝出国作战老兵活动。

  在与老兵们的沟通交流中,志愿者们认真聆听了当年的革命故事,重温了曾经的革命岁月。志愿者关心着老人们的身体现状及生活情况,感谢他们为新中国作出的贡献,并嘱咐老人们保重身体,好好享受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此次走访慰问活动,重拾了抗美援朝那段峥嵘岁月的记忆,激发了鉴古知今、砥砺奋进的浩然正气,凝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伟力。

  谯城区城父镇:重阳节里一份特别的礼物

  10月24日,重阳节前一天,谯城区城父镇军服站联合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来到城父镇高卜村大郑庄99岁的抗美援朝老兵刘加兴的家中,为他送去一份特别的礼物——“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同一天,城父镇共有7名抗美援朝老兵收到了这份特别的礼物。

  重阳节又叫老人节,是个感恩敬老的日子,今年又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那些依然健在的抗美援朝功臣更是我们要尊敬、要守护的对象。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指出:70年来,我们始终没有忘记老一辈革命家为维护国际正义、捍卫世界和平、保卫新生共和国所建立的不朽功勋,始终没有忘记谱写了气壮山河英雄赞歌的中国人民志愿军将士以及所有为这场战争胜利作出贡献的人们。是的,党和政府会更好地守护这群功臣。

  亳州交广雷锋车队:“重阳节”爱老敬老尊老助老

  尊老、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重阳节来临之际,亳州交广雷锋车队携手新时代艺术团共同走进福寿源颐养之家。

  活动中,雷锋车队志愿者给老人们送去了水果和节日的祝福。关爱老人是雷锋车队永远不变的初心,雷锋车队将持续开展关爱老人志愿活动,使更多的老人得到关心、关怀和帮助,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和谐和温暖。

  蒙城:志愿者慰问敬老院老人

  九九重阳节前夕,蒙城县美容美发协会、蒙城战狼救援队、中国雷锋报社蒙城工作站等三家爱心团队的20多名志愿者看望慰问了蒙城县漆园寿山福海老年公寓的156名老人,并送去了牛奶、饮料等生活用品,祝愿他们节日快乐。

  此次活动得到县工商联的大力支持,县工商联主席张明生作为一名普通志愿者参加了活动。活动中,县美容美发协会的志愿者为52名老人进行了免费理发。还有的志愿者为老人们打扫卫生、整理衣物,还有的女志愿者为老人剪指甲,和他们谈心拉家常,让老人们提前度过一个快乐的重阳节。

  蒙城县漆园寿山福海老年公寓服务中心主任葛汉新对志愿者的辛勤劳动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老年公寓服务中心的全体员工要认真学习志愿者的奉献精神,精心照顾好每一个老人,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在公寓度过一个安乐祥和的晚年。

  蒙城县万佛塔社区开展“关爱老人 情暖重阳”志愿服务活动

  秋风送爽,又逢重阳。为发扬敬老爱老的优良传统,让老人们体会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10月25日,蒙城县万佛塔社区邀请美丝阁佳佳团队的志愿理发师,免费为辖区老年人服务,送去节日的问候。

  上午9点,志愿理发师们陆续到达活动现场。准备好凳子、各种理发工具后,便热情地邀请等在一旁的老人们坐下,为他们理发。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们认真对待每一位前来剪发的老人,耐心地听取老人对发型的要求,并适时提出合理的建议。“九九重阳剪个头,肯定活到九十九!你看,我剪了头发之后是不是年轻了很多啊?”社区居民张大爷开心地说。

  此举既加深了商家与居民之间的联系,弘扬了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又让老人们感受到了来自于社区大家庭的温暖,营造出了和谐的社区气氛。

  涡阳:重阳节致敬老人 义剪活动暖人心

  10月24日上午,涡阳县爱心者协会七里顾志愿服务队联合佳贝义剪志愿服务队走进经开区七里顾社区开展“重阳节致敬老人 义剪暖人心”活动。

  来自社会各界的协会党团员志愿者共12人在涡阳县爱心者协会七里顾志愿服务队门口,为七里顾辖区老年人提供免费剪发服务。由于提前几天做了通知,辖区居民相继到场。现场志愿者们分工明确,后勤保障、义剪、拍照、人员疏导每个工作环节都井然有序。

  此次接受服务的老年人,年龄最大的接近九十岁,最小的也有六十五岁。老人们在剪发的时候还打趣道:“现在党的政策真是好,这剪头不要钱还都上门服务喽,幸福得很呢。”志愿者们热情的服务和精湛的技术,赢得附近居民的高度赞誉,纷纷向志愿者们竖起大拇指。有的还非拉着志愿者到家里做客,其乐融融的景象,在深秋时节给大家带来一阵阵暖流。

  涡阳县新时代志愿者:重阳节看望慰问百岁老人

  九九重阳节到来之际,10月24日,涡阳新时代志愿服务队队长张帅带领志愿者,开展对辖区百岁老人进行慰问,为老人送上百岁蛋糕、米、面、饮料、毛巾等。

  活动中,志愿者和百岁老人一起拉家常、分享蛋糕、请教养生之道。103岁张马氏告诉志愿者们:“身体健康多在于运动,她现在每天都要早晚走一走,平时饮食少油清淡”,志愿者们受益匪浅,在欢快的笑声中和老人一起度过一个愉快的节日。

  亳州市爱心协会:迎重阳尊老敬老 献爱心有你有我

  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10月23日,亳州市爱心协会组织社会各界爱心人士40余人,来到谯城区颜集镇敬老院,开展“心系重阳节 情暖敬老院”公益活动,爱心人士为老人们带去了节日的祝福,并给他们送来了保暖衣和蛋糕等节日礼物。

  当日,爱心人士为老人们开展的献爱心服务活动丰富多样。来自各行各业的爱心人士们,各自发挥他们自身的特长为老人们开展服务:医疗保健行业的爱心人士给老人进行了白内障检查、血压测量和中医诊疗等健康体检和健康咨询;生活服务行业的爱心人士们为老人们进行理发、修脚等服务,还有的爱心人士帮老人们洗脚,让这些孤寡老人真正享受社会尊老爱老的温暖和关爱。

  敬老院里86岁的丁兴中老人说:“真是谢谢爱心人士们又一次来到敬老院看望我们,还给我们送来了保暖衣,棉拖鞋,帮我理发、洗脚、检查身体,给我们送来这么多的这么好的服务,有你们的爱心,让我们这些孤寡老人享受到社会的关爱,我们感觉很温暖。”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