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亳州市一项目入选省“月评十佳”
发表时间:2020-10-22 08:17:00来源:亳州文明网

  近日,2020年9月份“月评十佳”学雷锋志愿服务典型评选揭晓,其中蒙城县“情暖夕阳 空巢有爱”志愿服务项目榜上有名。

  蒙城县“情暖夕阳 空巢有爱”志愿服务项目是以改善空巢老人生活质量,营造和谐文明的社会环境为目的,联合辖区庄子社工服务中心,形成了以社区为平台、社区志愿者队伍为载体、专业社工人才为支撑的“三社联动”运营模式,定期为社区空巢老人提供生活照料、情感陪护、义剪义诊、文化娱乐等志愿服务,提高空巢老人的生活质量,并针对空巢老人中的困难群体,开展个案服务,为其链接医疗、心理健康服务等资源,提供“一对一”“多对一”的结对帮扶服务。截至目前,该项目已开展关爱空巢老人志愿服务1120次,惠及空巢老人113人,为32位需要帮扶的空巢老人建立个人档案,与其中5位生活困难的空巢老人结成“多对一”的帮扶对子,进行长期责任帮扶,提供结对帮扶服务315次。通过本项目的开展,社区“敬老、爱老、助老”氛围浓厚,人文环境和谐,提升了老人幸福指数,受到居民群众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