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亳州:“志愿红”用心打造“文明实践圈” “圈”出群众幸福新生活
发表时间:2020-10-17 14:09:00来源:亳州文明网
  一抹“志愿红”,最美风景线!为使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深入人心,亳州的志愿者们,通过开展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文明实践活动,用心打造“文明实践圈”,进一步提升志愿服务的社会认同感,让志愿服务润人心、真情服务暖民心,真正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涡阳县青疃镇开展“全国扶贫日志愿宣传活动
  10月17日是我国第7个扶贫日,也是第28个国际消除贫困日。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县关于开展全国扶贫日活动的相关要求,大力宣传党和政府的扶贫开发方针政策,10月17日,涡阳县青疃镇志愿者们与镇工作人员在文化广场开展扶贫日宣传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注重加强宣传渠道探索,结合工作实际,充分利用微信平台、政务系统、宣传册子、宣传栏和实地宣传等方式开展活动宣传工作,营造出浓厚的宣传氛围,为扶贫日宣传活动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夯实的基础。当日共累计发放扶贫宣传单5000余份,在广场悬挂横幅14余条。

  此次活动的开展,该镇用实际行动树立了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帮扶脱贫攻坚形象。加上宣传到位、组织得力和各级帮扶干部的共同努力,帮扶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也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谯城区花戏楼街道牛市社区开展节约粮食宣传活动
  10月16日,谯城区花戏楼街道牛市社区志愿者积极开展节约粮食宣传活动,教育引导社区居民群众牢固树立“节约为荣,浪费可耻”意识,养成健康、文明的饮食习惯,推进节约、文明社区建设。

  活动中,社区志愿者对来往居民进行节约粮食文明劝导,引导居民认识到节约粮食的重要性,自觉把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理念内化于心,从思想深处树立节约意识。
  利辛县大李集镇开展全民禁毒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深化全民禁毒宣传教育工作,普及毒品知识、传播禁毒理念、宣传禁毒政策,近日,利辛县大李集镇禁毒办组织志愿者在全镇范围内开展全民禁毒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通过悬挂横幅、张贴宣传海报、接受现场咨询等多种形式进行,采用通俗易懂的方式向来往群众详细介绍新型毒品的种类、特征、危害以及如何防范毒品侵害等技能,进一步提升了人民群众对禁毒工作的认知,增强了对毒品防范的意识。
  蒙城县王桥社区志愿者进村赶场开展反邪教宣传活动
  为了进一步增强村民防邪、反邪思想意识和提高对邪教的辨识能力,10月16日,蒙城县庄周街道综治中心组织王桥社区工作人员利用王桥集市赶场天开展了反邪教宣传活动。

  活动中,“红色”邻长和法治宣传员一起走上街头,面对面给来赶集的村民讲解防邪知识,提供咨询服务,通过耐心讲解,让村民认清当前邪教的种类和性质,能够辨别邪教组织,邻长和志愿者们还教授来访村民相关抵制邪教侵害的方法。
  高新区第五社区管理中心开展“敬老月”主题活动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的优良传统,10月15日,高新区第五社区管理中心木兰社区开展了以“弘扬养老孝老敬老传统 共建共享老年友好社会”的主题活动。

  青年志愿者们来到药都小区广场,和老人们进行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生活起居及身体健康情况,向他们讲解了国家的有关法律法规以及有关政策,并围绕常态化疫情防控、营养膳食、心理健康等内容进行了老年健康知识宣传。
  谯城区交通运输局积极开展交通志愿者劝导活动
  为推动文明城市创建活动深入开展,充分发挥交通志愿者在城市文明建设中的示范引领作用,10月17日上午,谯城区交通运输局积极组织交通志愿者在魏武广场红绿灯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活动。

  交通志愿者们身着统一的交通志愿者服装,积极劝导和制止行人闯红灯、不走人行横道线、逆向行驶和电动三轮车私等行为。同时,适时宣传讲解“文明出行不仅是我们城市整体形象提升的需要,也是对我们的自身安全负责”,呼吁广大市民朋友在日常出行中要养成文明出行的习惯。
  谯城区关工委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五老”志愿服务活动
  10月14日-15日,谯城区关工委组织“五老”志愿服务队志愿者,到智达学校、十八里镇中心中学、十八里镇中心小学,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期间,区关工委为十八里中心小学、十八里镇中心中学的留守儿童和贫困青少年送去了书包、文具等学习用品,鼓励孩子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勇敢面对困难,更加努力学习,坚定不移的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谯城区应急局党员志愿者:点燃群众学习防灾减灾常识热情
  近日,谯城区在文帝路三角花园开展“第31个国际减灾日”主题宣传活动,区应急局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参与了该活动,党员志愿者身着红色衣服格外醒目,他们贴心的服务点燃了群众学习防灾减灾常识热情,宣传气氛十分浓烈。

  活动现场,党员志愿者服务队通过展出防灾减灾知识展板、发放防灾减灾宣传材料、宣传防灾减灾法规政策、普及自救互救技能等形式开展宣传活动,他们首先向群众介绍了今年防灾减灾日的主题为“提高灾害风险治理能力”,随后一边发放宣传资料,一边耐心地向过往群众宣传突发事件的种类、特点和危害,宣讲预防与避险、自救与互救的基本技能、逃生手段和防护措施等知识,增强群众避灾、自救、互救的技能,切实提高防灾减灾意识及应对突发灾难避险能力
  利辛县巩店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爱暖童心 留守不孤单
  为了关爱困难留守儿童的健康成长,10月16日,利辛县巩店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在向阳村退伍军人志愿者李靖的带领下,分别到困难留守儿童宋雨、魏子涵、韩睿家中送去了学习生活用品。

  该镇志愿者开学初,发起“情系留守爱暖童心”倡议后,各村志愿者和爱心人士积极响应,真情助力。他们与各学校困难留守儿童开展结对帮扶,进行谈心和生活关爱,了解他们学习、生活、安全等方面情况,并做好详细记录;结合困难留守儿童实际需求,做他们的心理知情人、学习引路人和成长保护人
  谯城区城父镇中心校:食品安全进校园 保障安全促成长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食品安全知识,增强学校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谯城区城父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来到城父镇中心中学和朱小庙小学、育新小学开展了“食品安全进校园”宣传活动。

  志愿者从学生们日常生活中喜欢的“辣条”“五毛食品”等有安全隐患的零食,从如何认识和对待“垃圾食品”,如何从食品的生产日期、保质期、产品外观、食品标签等方面识别食品,使学生们充分认识廉价问题食品的危害,给学生们带来了一场耳目一新的课堂体验。
  高新区第二社区管理中心:打通“生命通道” 护航“生命之路”
  为切实推进打通“生命通道”专项行动,提高居民消防安全意识,加强小区消防安全治理,高新区第二社区管理中心全面开展消防专项整治工作,护航小区“生命之路”。

  活动中,消防专员带领志愿者深入小区、到业主身边宣传消防安全知识,通过小区宣传栏、上门入户等形式进行广泛宣传教育,对占用消防通道的车辆发放温馨提示,并及时联系车主将车辆停放在规定停车位上。引导居民增强消防通道畅通的意识,提高居民对“打通生命通道”重要意义的认识
  高新区第七社区管理中心开展“门面清扫 交通疏解”志愿活动
  近日,因X006县道辖区路段两侧实施裸土硬化、破损路面修复,以及下水道修建工程带来的人居环境、交通安全等问题,10月16日,高新区第七社区管理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志愿者开展“门面清扫 交通疏解”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自行分组,一是劝导行人和车辆规范有序通行,防止车流量较多带来的交通安全;二是携带清洁工具,团结协作,集中力量对街道商铺门前及道路两侧垃圾进行及时清理和冲洗,确保无遗漏、无死角。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加强了社区环境综合治理,提升了文明创建和人居环境生活水平。
  涡阳县义门镇:爱心义剪传真情 情满古城暖人心
  10月16日,涡阳县义门古镇志愿者服务队10多名经验丰富的理发师驱车来到了20公里外的涡阳县康复护理院,给这里的院民进行爱心义剪。

  活动现场,理发师们热情接待每位前来理发的老人及家属,专业的工具,娴熟的手法,他们亲切地与老人拉家常,倾听需求,剪完发还不忘做好清洁卫生消毒工作。针对重症康复病区病情较重的患者以及医养结合部行动不便的入住老人,理发师则到床边理发。

  近3个小时的活动,共为80多名入住者和家属理发,他们娴熟的技术、热情周到的服务,赢得了大家的高度夸赞。
  涡阳:一群红马甲暖了退伍老党员的心
  为表达社会群团组织对退伍老兵和老党员的敬意,共青团涡阳县委联合涡阳县爱心者协会开展“扶贫月”系列活动,党团员代表一行八人前往涡阳县星园街道焦窑行政村慰问散户特困退伍老党员。

  在68岁老人彭西金家中,通过唠家常,志愿者得知其老伴身患重病,家庭医疗负担较重,自己又年迈体衰,老人感慨到,“幸亏国家政策好,不然真不知道日子该怎么熬”。团涡阳县委邓部长宽慰老人,一定要照顾好身体,有了好身体,才能解决困难过上幸福生活。

  在彭广修老人家,通过聊天得知,老人今年80岁,几年前还身患脑梗。老人与老伴相依为命,唯一的儿子多年前因意外离世,几个女儿条件也都不是太好。老人通过自己的锻炼,恢复的跟普通人无异,说话走路都很自如。志愿者们叮嘱老人要多注意身体,多锻炼,保持好身体,国家政策越来越好,有个好身体,将来好享福。
  与三位老人离别时,老人们依依不舍,感谢的话语说个不停,志愿者们看到老人高兴的神情,都感觉到这样的活动开展得很及时、也很有必要。涡阳县一群红马甲,在深秋温暖了特困退伍老党员的心。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