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亳州:乡村“堵点”变“亮点” 文化墙绘出美丽乡村主色调
发表时间:2020-10-17 13:07:00来源:亳州文明网
  “以前呀,这条路两侧的墙面看上去很脏很乱。现在你看,墙面不但粉刷过了,还喷绘设计了‘石崇殿’的传说,不但好看,还能帮助了解我们家乡的历史文化。”家住谯城区古城镇闫庄村的马晓妮大力地点赞本村的文化墙。

  在闫庄中心村道路两侧,细心的群众会发现一幅幅生动形象、图文并茂的文化墙,把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村规民约、环境保护等内容巧妙融入,让群众能直观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成为美丽乡村建设中的一道靓丽风景线。“感觉整个村子的文化氛围特别浓厚,我们在无形中也受到了熏陶和教育。”闫庄中心村村民马崇亮高兴地说。

  过去,凌乱的墙面不仅影响环境,还是乡村建设中的“堵点”。为此,闫庄村结合美丽乡村建设,不断加大文化墙的绘制力度。始终坚持“一把手”主抓、“一条线”贯穿、“一体化”推进,重点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文明乡风等内容展开宣传,以丰富的载体、多样的内容和广覆盖率,以专项推进、分层打造的方式,强力推进各项政策的宣传工作,精心组织制作与设置,全力做到“高标准、多渠道、覆盖广”,不同造型的一个个“高颜值”文化墙相继亮相,彰显着闫庄村的文明底蕴。

  “我们设计的文化墙不但让群众在休闲娱乐时看着舒服,同时让大家切身感受到闫庄村浓厚的历史文化氛围,文化墙引导人崇德向善、弘扬社会正能量的作用得以全面发挥。”古城镇美丽乡村建设负责人张静介绍说。



  如今,走在闫庄村的村头巷尾,处处可见美观醒目的文化墙,这些充满艺术气息的设计、贴近人心的表达,传递着文明正能量,让广大群众在潜移默化中接受文明的熏陶,为闫庄村美丽乡村建设添分加彩。
  “截至目前,闫庄村在主次干道累计绘制文化墙200余处,同时利用喷绘和手绘相结合的方式设置文化墙,一处处村里的‘堵点’变成了‘亮点’,为人人参与美丽乡村建设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闫庄村党总支书记陈建国介绍道。(张磊)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