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亳州市委书记汪一光主持召开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培训会
发表时间:2020-10-14 10:55:00来源:亳州文明网

  为做好当前大气污染防治工作,10月12日,亳州市委书记汪一光主持召开亳州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专题培训会。市委常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负责同志,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谯城区、市高新区分管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城区周边8个乡镇的村书记,城区街道所辖社区主要负责人,“两区”专职网格员参加培训会。

  培训会上,汪一光向大家演示如何使用“亳州车载”和“亳州管控”手机软件,详细讲解如何实时掌握各县区、乡镇(街道)大气污染情况,从而有针对性地开展本地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汪一光要求,各乡镇、村要切实抓好农村道路保洁、散煤治理、柴油三轮车黑烟治理、中药材初加工污染防治等工作,主动利用好走航监测设备,及时找准污染源。街道、社区、网格员要积极发挥作用,切实监管到位。要持续优化网格员考评制度,激发包保网格员工作积极性。要利用科技支撑,依法依规进行监管,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生态环境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市委常委、谯城区委书记金春龙就谯城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行部署,要求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抓主抓重,切实做好城区污染源管控、中药材初加工污染防治等六个方面工作,积极转变工作作风,压实工作责任,严明工作纪律,只搞真的,不搞假的。

  市生态环境局主要负责同志结合工作实践和亳州实际,就道路保洁、工地扬尘管控、餐饮油烟收集治理、中药材初加工污染防治、柴油机车污染治理、工业企业污染防治、“散乱污”专项整治、周边重点乡镇污染治理、网格员履职情况等九个方面如何查、如何做,进行了具体培训。(武彪 亳州晚报 汝平)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