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亳州市1人入选9月“安徽好人”
发表时间:2020-10-11 13:33:00来源:亳州文明网

  近日,2020年9月份“安徽好人”名单揭晓,其中我市市民丁成宽入选。

  丁成宽,男,1965年8月生,中共党员,谯城区颜集镇乡村教师。1984年,高中毕业的丁成宽成为本村小学的一名民办教师。初登三尺讲台,望着孩子们那一双双渴求知识的眼睛,熟知农村教育环境的丁成宽,更加坚定了投身教育的信念。针对农村“留守儿童”现象,丁成宽开始搜集相关资料,研究解决问题的办法。他曾帮助一个唇裂女童张傲妮申请国家免费医疗,为其找回健康的人生;他曾长期关爱留守儿童丁文祥、颜艺阳,助力两个孩子健康成长。丁成宽撰写的论文《丁文祥的转变》《孩子,我用爱心点亮你的心灯》等,为关爱农村留守儿童提供了范例。36年来,丁成宽始终“不忘初心”,无论多么“顽劣”的孩子,他总能“润物细无声”,他像一支红烛照亮着农村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之路。2020年疫情期间,丁成宽积极参与疫情防控,暑假里捐赠学生书法字帖,免费为学生辅导书法和古诗。

  丁成宽1997年、2018年两次获评“亳州市优秀教师”称号,2013年被评为“亳州市优秀班主任”,2015年被评为谯城区优秀党员,2018年被评为“谯城好人”,2020年5月获评“亳州好人”称号。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