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高新区:让“墙壁”会说话 文化墙为创建宣传再添活力
发表时间:2020-10-08 16:56:00来源:亳州文明网

  沿着亳州高新区第四社区管理中心酒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走过,崭新的广场“文化墙”格外引人注目,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到新时代的移风易俗,再到弘扬亳州传统文化,文化墙上均有展示。

  文化墙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立家规、传家训、树新风、公筷公勺、移风易俗跃然于文化墙上,思想理论道尽人生哲理,饱含聪明智慧。同时,曹魏文化、华佗五禽戏、亳州花戏楼等亳州文明元素更体现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

  “文化墙”内容还涉及新时代文明实践等多方面的内容,集公益性、观赏性、知识性为一体,在寓教于乐中播撒文明,增添了浓厚的文化气息。“这里的文化墙的宣传能起到很好的效果,大家从这里路过看看,能潜移默化地感化居民。”管理中心工作人员介绍道。

  “文化墙”图文并茂,弘扬了科学、健康、文明、向上的精神理念,增强了社区文化凝聚力和感召力,让社区环境更加优美,同时为构建和谐社会、为创建宜居文明社区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文化支撑。

  一个宜居的社区环境,不仅仅是指良好的生态环境,还包括了优质的文化环境。社区利用闲置的墙面,打造出具有特色的“文化墙”,极大地提升了社区文化的美誉度,为社区居民营造了良好的文化氛围,从文化上打造宜居的社会环境,这也为居民闲暇时提供了一处观赏的风景和精神文明的宣传小课堂。(吴忠军)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