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亳州:文明实践“话”双节 最美“志愿红”暖了百姓“心窝窝”
发表时间:2020-09-29 10:30:00来源:亳州文明网

  为喜迎双节,弘扬优秀的传统文化,营造浓浓的节日氛围,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激发广大群众建设文明城市的热情,连日来,亳州市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文明实践+双节”志愿服务活动,把爱心和善意播撒到了群众的心坎上,为争创文明城市注入无限的温情,切实营造良好的志愿服务浓厚氛围,引导更多普通市民参与到志愿活动中来,为文明城市的全面建设带来蓬勃朝气,为塑造城市的文明气质“增光添彩”。

  谯城区五马镇:中秋看望慰问困难家庭

  双节来临之际,为让困难家庭度过一个幸福、温馨的节日,谯城区五马镇八里村党员志愿服务队举行“双节”慰问困难家庭活动,为他们送去月饼、香油等慰问品,并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衷心的祝福。

  活动中,志愿者将慰问品送到困难家庭手中,通过交谈了解关于房屋改造、吃水、养老、孩子教育等家庭生活情况,关注他们的生活需求,并及时的给予帮助,解决他们的困难。同时,志愿者还积极宣传与其生活密切相关的帮扶政策和惠农政策,增强信心,希望他们能过通过自身的努力和相关政策的资助,早日克服困难,过上小康生活。

  谯城区谯东镇:为贫困户理发体检 温暖从头开始

  “这下舒服多了,精气神十足!”一位贫困户理完发后说道。双节将至,谯城区谯东镇大寺村为贫困户组织了一场别具一格的暖心活动,志愿为贫困户理发、体检,将真情服务送到贫困户心中。

  为进一步提高贫困户医疗保障水平,巩固精准扶贫成果,礼堂里还设立体检点,开展为贫困户免费体检活动,体检中针对一些贫困群众提出的一些疑难问题,医生进行现场讲解,答疑解惑,针对每人健康状况,进行健康指导和服务,有助于每一位贫困户能够尽可能的了解自身的健康状况,做好有病早医,无病预防,为贫困户带来了实在的好处。

  理发师和医护人员热情悉心的工作让贫困户们喜笑颜开,不时发出赞叹。此次活动策划人说道:“一次小小的理发体检活动,为贫困户生活带来了方便,他们开心,我们心里也感到由衷地高兴。”

  蒙城县庄子花园社区:关爱空巢老人 爱洒金秋佳节

  中秋佳节即将来临,为了让辖区空巢老人感受到节日的温暖,9月27日上午,蒙城县庄子花园社区组织开展走访慰问空巢老人志愿服务活动。

  社区书记王艳带领志愿者们来到辖区空巢老人郭秀侠家中,为老人送上慰问品和中秋节的祝福。王艳与老人进行交谈,详细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和生活需求,志愿者们则帮助老人打扫卫生,同时检查老人家中的安全隐患,为老人营造了一个卫生整洁的“暖巢”。

  中建二局亳州学校项目:中秋慰问送温暖 扶贫帮扶暖民心

  在中秋来临之际,中建二局安徽分公司亳州学校项目联合张良社区组织开展“迎中秋 送温暖”扶贫志愿活动,走访慰问了贫困家庭,送去了月饼及其他生活物资,让他们度过一个愉快而温馨的节日。

  活动中,志愿者与贫困户们座谈交流,详细了解健康状况和家庭情况,倾听他们的想法,同时,为行动不便的家庭将慰问品送到家中,鼓励和引导他们坚定信心,克服困难,希望通过社会的关怀和努力,把日子越过越好。

  涡阳县爱心者协会四季关怀项目:中秋节向环卫工人致敬

  9月26日上午,涡阳县爱心者协会联合爱心商铺,开展中秋节向环卫工人致敬活动,为106位环卫工人每人送上一份碳锅鸡,表达对他们的敬意。

  活动现场人头攒动,除了106名环卫工人排着整齐的队伍外,还有十余名协会志愿者在忙碌地做着各项准备工作。上午9点,一切准备就绪,在志愿者们的引导下,可敬的城市美容师们排着整齐的队伍,有序依次领取碳锅鸡,活动现场大家说说笑笑,一派和谐景象。

  发放现场,当志愿者和商家代表充满敬意地向环卫工人送上碳锅鸡时,大家嘴里说的最多的就是谢谢,有几个环卫工人激动得热泪盈眶。之所以会这样,是因为在他们眼里,东西的价值有限,但是意义非凡,说明他们的行为赢得了社会的尊重和认可,让他们觉得一切辛劳的付出都值得。

  谯城区汤陵街道:慰问老兵 共庆“双节”

  9月28日上午,亳州市拥军协会联合谯城区汤陵街道武装部,组织志愿者,带着节日礼品来到风华社区抗美援朝老兵高步清的家中,向高步清老人及其老伴致以节日的祝福。

  活动中,“亳州好人”、亳州拥军协会执行会长李祥林和广大志愿者一起认真聆听老人家讲述自己参加抗美援朝的战斗历程和当时艰苦的生活条件,大家感触很深,再一次受到革命传统教育的洗礼。

  随后,志愿者们先后又对灵津渡社区的抗战老兵张忠义和江宁社区的抗战老兵陈克启送去节日礼物和温馨祝福,祝福老人们健康长寿,祝福我们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每个人都有老去的那一天,孝敬父母是我应尽的责任!”在张忠义老人家中,当志愿者们夸奖老人的儿子张洪彬把老人照顾得非常周到时,张洪彬真诚地说道。

  谯城区立德镇:双节将至送温暖 百岁老人笑开颜

  为弘扬中华民族爱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进一步营造尊老、爱老、助老的氛围,谯城区立德镇党委政府组织立德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立德镇妇联在全镇范围积极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敬老爱老活动,表达出对辖区老人们的浓浓关爱之情。

  9月28日一早,由镇长刘杰带队,党员干部、志愿者们走进立德镇敬老院,为20余名孤寡老人送去月饼、牛奶、肉制品等礼物和美好的祝福,用实际行动践行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

  老人们对志愿者们的到来十分欢迎,纷纷和志愿者们拉家常。志愿者们详细地询问了老人的身体状况,嘱咐他们要照顾好身体。看到有些老人身体不方便,志愿者们主动为他们叠被子、整理房间、收拾庭院、清理垃圾。敬老院慰问结束后,一行人来到申楼村百岁老人申柏氏家中,志愿者们为老人送上了慰问品,关切地询问身体状况、日常起居。见到客人来访,老人十分高兴,依次拉着着每一位志愿者的手道谢,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蒙城闸开展双节走访慰问活动

  为让结对共建社区内的困难家庭度过一个温馨的“双节”,9月29日上午,蒙城闸“上善若水”志愿服务队对漆园社区内的几户困难家庭进行走访慰问,为他们送去月饼、米、面、油等慰问品,给他们带来关怀和温暖。

  蒙城闸慰问小组每到一户困难家庭,都会详细询问困难家庭的家庭情况,并向他们宣传党和国家的政策,安慰、嘱咐他们一定要注意身体,保持心情愉快,积极地面对生活。同时祝愿他们节日快乐、生活幸福。

  谯城区颜集镇:“扫黄打非”进基层 激浊扬清树新风

  为进一步推进“清源2020”“护苗2020”专项行动,规范市场经营秩序,净化校园周边文化环境,持续推进乡风文明建设,9月28日上午,谯城区颜集镇新时代文明所联合市场监督管理所、安监所成立联合巡查组,在颜集镇中心小学周边开展了“扫黄打非”宣传排查工作。

  活动中,志愿者们首先对文具店中的辅导书、漫画、小说等出版物进行了抽查,志愿者们逐一翻开书页,仔细查看书中是否含有涉黄、涉暴、涉恐等危害青少年身心健康的内容,并向老板宣讲了扫黄打非的重要性与意义,引导老板自觉抵制各类非法出版物。

  谯城区张店乡:净化文化市场 营造“双节”氛围

  为确保中秋、国庆“双节”期间文化市场安全稳定,全面加强文化市场的管理,提供安全有序的娱乐环境,连日来,谯城区张店乡文化站联合执法在中秋?国庆“双节”前开展文化市场专项大排查活动。

  此次活动重点排查网吧是否存在吸烟、接纳未成年人现象;KTV歌舞娱乐场所点歌系统是否存在违禁歌曲及涉黑、涉黄、涉赌、涉毒,场所内消防器材设备配置是否完好,人员疏散通道是否畅通,安全出口是否设置明显标志;出版物市场是否存在盗版、盗印、违禁出版物等违法违规行为。

  高新区第七社区管理中心开展“迎国庆 守文明 保安全”志愿活动

  双节“小长假”即将来临,同时也是出行、旅游、聚餐的高峰期,为增强广大居民的交通安全意识,近日,高新区第七社区管理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志愿者在辖区开展“迎国庆、守文明、保安全”志愿宣传服务活动。

  活动通过张贴海报、逐家逐户发放宣传单及现场解答等形式,增强辖区居民的文明出行意识。此外,志愿者还特别提醒大家,“小长假”正是旅游、探亲、聚会的好机会,但是当前正处于新冠疫情全球大流行阶段,市民应尽量避免非必要的跨境旅游,且因天气转凉、乘坐密闭交通工具、人群密集、长期户外活动和就餐机会增多等因素,市民旅行期间要注意预防新冠肺炎、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确保“小长假”过得开心、健康。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