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亳州:抗疫英雄 欢迎回家!
发表时间:2020-04-02 16:26:00来源:亳州文明网

  “敬礼!向英雄的医护人员致敬!”4月2日早上10点半,亳州市8名支援湖北医疗队成员抵达亳州南高速出入口。

  为迎接归来的英雄们,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派出了由40名铁骑组成的护卫团队,这也是交警铁骑中队成立以来出动铁骑最多的一次行动,“我们要以最高规格、最强阵容,迎接我们最美的英雄回家。”市交警支队五大队大队长李晓朴说。

  八辆铁骑开道、六辆铁骑护翼、六辆铁骑压尾,在20辆铁骑的“保护”下,8名凯旋“白衣战衣”乘坐的大巴车先后驶过309省道、亳芜大道、魏武大道、杜仲路、汤王大道和芍花路,最后顺利抵达市卫健委,与等候多时的“家人们”汇合。

  私家车自发鸣笛致敬,道路两侧群众挥手欢迎,“白衣战衣”所到之处群众的热情被迅速点燃。当天,整个城市都在为他们的荣耀回归而感动,他们的名字刷爆了朋友圈,他们是600多万亳州人的骄傲。

  首批归来的8名支援湖北医疗队成员来自第五批和第八批医疗队,其中第五批医疗队成员分别是亳州市人民医院护师刘露露、护师唐佳佳,亳州市中医院临床医学主治医师张轶群、护师蒋翠萍、护士冯永飞,利辛县人民医院护理部主任刘春兰;第八批医疗队都来自亳州市人民医院,分别是放射主管技师徐昆峰和放射技师高建磊。

  第五批支援湖北医疗队是2月15日抵达武汉的,工作地点在湖北省武汉市汉阳体校方舱医院,于2月22日正式开舱收治新冠肺炎轻症患者,期间共收治265名患者,由安徽、山西、四川等地601名医疗队员共同承担医疗保障工作。3月8日,随着最后一批77名患者康复出院,该方舱医院正式“休舱”。3月18日下午回到合肥,开始为期两周的医学隔离观察。

  第八批支援湖北医疗队于2月22日下午抵达武汉,对口支援武汉江汉开发区方舱医院。十几天的时间里,江汉开发区方舱医院累计收治患者281人,治愈出院207人。3月8日下午16时许,武汉江汉开发区方舱医院送走了最后一名患者,正式“休舱”,实现了患者零死亡、医护人员零感染、治愈人员零复发。3月19日,第八批医疗队返回合肥,开始了为期两周的隔离。

  “看到家乡人民这么热情的欢迎我们,心里非常感动。”第五批医疗队队长张轶群动情地说,支援湖北抗击疫情是一名党员、一名医护人员应尽的基本职责,但党和政府却给了他们这么高的“礼遇”,更加坚定了医者初心的使命感。

  唐佳佳已经两个月没有见到儿子了,从儿子出生三年来从来没有分开过这么久,“好好陪陪家人,积极调整心态,随时准备返岗上班。”(亳州晚报 李鹏)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