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亳州市驾驶员参与境外人员回皖转送工作
发表时间:2020-03-31 09:08:00来源:亳州文明网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在境外快速蔓延的趋势,“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已成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安徽省亳州高度重视,勇挑重担,选派驾驶技术过硬、能吃苦耐劳、身体健康的公交驾驶员奔赴上海,为境外归国人员提供转送服务,为我国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

  高金义:“特殊”任务义不容辞

公交司机高金义

  3月21日,为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市公交集团选派1名技术过硬、能吃苦耐劳、身体健康的公交驾驶员奔赴上海,为境外归国人员提供转送服务。具有20多年驾龄的122路公交驾驶员高金义,于2016年进入市公交公司,拥有丰富的驾驶经验,于是他被选中去执行这次“特殊”任务。

  接到支援任务的高金义没有丝毫犹豫,只说了句“收到,立即前往”,便踏上了征程。“虽然我不是党员,但打赢这场防疫之战,需要我们大家的共同努力。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哪里需要我,我都义不容辞。”高金义说。

  3月22日下午,高金义到达上海虹桥机场,一到目的地,他顾不上休息,便立即跟随其他驾驶员熟悉工作流程和注意事项,从行车路线到如何穿戴防护服,高金义都仔细听着、看着、记着,不敢遗漏任何一处细节。

  据高金义介绍,在每次开始执行任务之前,他们都需要对车辆进行一次全面的消毒,并穿好防护服,戴好口罩、面罩,防护服一旦穿上,就意味着十几个小时不能喝水和上厕所。目前,高金义负责目的地为安徽的各地区人员转送,每次将入境人员运送到目的地后,他来不及休息便要立即返程,继续执行下一趟的转送任务。

  3月23日是高金义执行任务的第一天,当所有人员全部转送完毕,已是晚上12点多。不该自己轮值时,高金义也不闲着,为车辆消毒、打扫,检查车上物品是否齐全,将为回国人员准备的食品领到车上等。

  “随时都有可能有任务,所以一刻都不能松懈,必须把准备工作做好,随时待命。”高金义说,他一定会圆满完成这次特殊任务,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

  姚士杰、李长青:严防境外疫情输入

姚士杰和李长青

  “只要能战胜疫情,再累也值了!”3月25日凌晨,姚士杰和李长青刚刚执行了一次“境外人员回皖转送”任务,凌晨到达上海机场,2点50分载着入境人员出发,到达合肥已是中午11点左右。

  吃过午饭简单休息一会,姚士杰和李长青又踏上了折返上海的旅程,到达上海后在隔离点等待下一次任务。累点不算啥,姚士杰和李长青还要承担很大的心理压力。在与入境人员密切接触时,他们除了要做好全方位的防护措施,还要耐心细致地为乘客做好服务,为他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让他们第一时间感受到家乡的温暖。

  姚士杰和李长青是亳州交控集团党员突击队队员,为了严防境外疫情输入,他们被选派到上海口岸疫情防控一线,配合执行入境人员转送工作。此前,他们多次执行政府委派的类似应急保障任务,有自信完成转送任务。

  据了解,姚士杰和李长青的工作是负责上海机场到合肥集中隔离点之间的入境人员转送工作。任务期间,他们要在上海隔离待命,接到任务后第一时间把人员转送至合肥后折返上海,循环往复,闭环管理。

  看似简单的转送任务,姚士杰和李长青要24小时待命,特别是在遇到一些夜间到达的航班时,还需要长时间的夜间驾驶,这就要求他们的身体能力、心理素质、驾驶本领一定要过硬。

  “疫情防控需要共同努力,没有人可以独善其身,作为国企员工,我们有责任为筑牢涉外防控阻击防线贡献一份力量。”姚士杰说。(亳州晚报)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