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利辛:农民诗画记录疫情防控 献给最可爱的人
发表时间:2020-03-26 15:38:00来源:亳州文明网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为凝聚强大的精神动力,传递社会正能量,利辛县王人镇全体干部职工,社会各界人士众志成城,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大家都用自己力所能及的方式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郭兴义老师就是他们中的一员。

  郭老师是王人镇农民诗画协会会长,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他用王人镇特色农民诗画形式记录下这特殊时期的暖心瞬间,献给“抗疫”中这些一线最可爱的人。

王人镇郭营村疫情防控卡点冒着风雨执勤

邵庙村爱心人士袁凤珍为疫情防控捐赠1000元现金

王人镇曹店社区疫情防控卡点在为进出人员登记测量体温

王人镇爱心人士马青松为曹店社区捐赠疫情防控物资

王人镇高寨村志愿者高新兴志愿为敬老院全面消毒

王人镇东李村疫情防控志愿者在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中国加油,愿全国人民非常时期非常健康

  郭老师在疫情防控期间,创作了多幅记录疫情防控瞬间的农民画,表达了对“抗疫”战士们的敬意和对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他表示,疫情就是命令,创作就是力量,我们做不了白衣战士,也做不了战“疫”勇士,作为一名基层文艺工作者只能以艺术的形式向他们表达敬意,祝祖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钱玉良 朱小亮)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