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第五批支援湖北医疗队6名队员返程
发表时间:2020-03-19 09:16:00来源:亳州文明网

  “想到能回安徽,从昨天晚上激动到现在。”3月18日早上,正在赶往机场的刘露露高兴地说,今天下午三点,她将与安徽省第五批支援湖北医疗队一起飞往合肥。

  安徽省第五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共有100名队员,其中有亳州市6名医护人员,分别是亳州市人民医院护师刘露露、护师唐佳佳,亳州市中医院临床医学主治医师张轶群、护师蒋翠萍、护士冯永飞,利辛县人民医院护理部主任刘春兰。

  第五批支援湖北医疗队是2月15日抵达武汉的,工作地点在湖北省武汉市汉阳体校方舱医院。“我们所在的方舱医院收治的轻症患者,截止到3月8日休舱时,患者零死亡,医护零感染,我们感到很自豪。”刘露露介绍说。

  这是一支有故事的医疗队。他们把亳州的五禽戏、药膳和中药香囊推荐给方舱医院患者,受到了他们的欢迎,同时也为亳州中医药的宣传做出了突出贡献。刘露露和唐佳佳是该市首批进入安徽省支援湖北医疗队名单的两名队员。

  亳州市中医院肺病科主治医师张轶群积极宣传亳州华佗“五禽戏”,教授“鸟戏”中飞鹤展翅、白鹤飞翔和五禽戏收式三个动作,让方舱里的患者每天上下午各进行10-15分钟。可以起到疏通肺经气血,增强肺活量,疏通经络,提高心肺功能,促进患者早日康复。

  亳州市中医院的护士冯永飞和蒋翠萍将随身带去的中药香囊送给患者,香囊里包含了藿香、佩兰、艾叶、苍术、白芷、羌活等十几种中药材,不仅具有安神醒脑、抗病毒的作用,还能预防呼吸道传染病。

  亳州的药膳也是第五批医疗队带进方舱医院的。他们把药膳的组方赠给患者,让他们回家后能吃到为他们特制的药膳。患者出院后,在家隔离期间,按照药膳的组方调配。有患者说:“药膳味美,胃口大增,而且老失眠的毛病也好了。”

  据了解,亳州市第五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将入住安徽半汤工人疗养院进行医学观察隔离,隔离结束就能回亳州。近期,该市首批和第八批支援湖北医疗队也将陆续回到安徽,进行医学观察隔离。(亳州晚报 李鹏 于海博)

责任编辑:张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