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亳州高新区召开2020年文明创建工作推进会
发表时间:2020-03-19 08:09:00来源:亳州文明网

  3月18日,亳州高新区2020年文明创建工作推进会在八楼会议室召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一级调研员魏师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高新区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坚持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创建靠民的工作理念,聚焦城市建设与管理提升,突出市民文明素质培育,按照市委、市政府“1+3+N”的创建工作总思路,苦干实干,着力攻难点、补短板、创亮点,加快推进高新区转型升级,努力打造崇德向善、文化厚重、和谐宜居、人民满意的文明城市。

  会议要求,各单位一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严格对照标准,按照责任分工,从群众实际诉求出发,坚持问题导向,以群众满意为评判标准,做好每一项创建工作。二要提高标准,把握细节。高标准、严要求、对标先进,争创一流。主要负责同志要用脚步丈量每一个小区,每一条背街小巷、每一个犄角旮旯,做到底子清,问题明,措施得当,把工作做到位、做扎实、做彻底。三要明确责任,狠抓落实。要落实好属地责任,抓好重点节点达标。落实整改责任,做好举一反三,建立长效机制。四要强化举措,营造氛围。要发挥部门合力作用,强化督查问责。要加大宣传力度,广泛动员群众参与创建。

  会议强调,2020年是亳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关键之年,全区要树立紧迫意识、危机意识、拼命意识,要以“争头牌”的荣誉感、“坐不住”的紧迫感、“慢不得”的责任感,从根本上还清城市建设管理欠账,重点围绕31个居民小区改造和整治提升工作,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焦点、重点、难点”问题,提升城市管理水平、提高市民文明素质,让亳州的天更蓝、地更绿、城市更洁净、秩序更优良、市民更文明,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会议集体学习了《亳州经济开发区2020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方案》《亳州经济开发区2020年居民小区改造和整治提升行动工作方案》,有关责任单位进行了表态发言。

  会议还传达了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军在全市居民小区改造提升和地下停车场整治调度会的讲话精神,安排部署了全区2020年居民小区改造和整治行动工作任务。

  高新区各单位负责人、各社区管理中心、十九里镇主要负责人、各社区(村)主要负责人、各小区物业公司负责人、部分业主代表参加了会议。(王磊)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