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亳州市发布“使用公筷公勺 卫生文明就餐”倡议书
发表时间:2020-03-16 14:45:00来源:亳州文明网

广大市民朋友和各餐饮服务单位:

  家庭聚餐、朋友聚会,筷来箸往为病菌扩散、疾病传播打开方便之门。新冠疫情中,大量病例系聚餐中不卫生旧习所致。为阻断餐桌上的疾病传染路径,培养健康卫生饮食习惯,市卫健委、市文明办、市市场监管局现发出“使用公筷公勺,卫生文明就餐”倡议。

  一、各类聚餐自觉使用公筷。无论是在饭店还是和家人用餐,都请使用公筷公勺,做到不用公筷不取菜。

  二、各餐饮服务单位自觉实行“公筷制”“双筷制”。为每一道菜放置公筷公勺,或者为每位就餐者配备两双筷、勺。积极引导消费者实行“分餐制”、“自助餐”。

  三、养成卫生文明用餐习惯。坚持餐前认真洗手,杜绝就餐高声喧哗,拒食野味,节俭养德,不剩饭不剩菜。

  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共同推动“使用公筷公勺,卫生文明就餐”,让卫生文明的用餐方式惠及每个家庭、每位市民,营造优良的饮食文化环境,展示新时代亳州健康、开放、文明的美好形象。

 

亳州市卫生健康委

亳州市文明办

亳州市市场监管局

2020年3月12日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