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亳州:落实中央文明办要求 凝聚精神力量战“疫”线
发表时间:2020-02-08 15:12:00来源:亳州文明网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严峻形势,中央文明办近日发出《关于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有针对性地开展精神文明教育的通知》。接到通知后,亳州市文明办立即向各级组织、各类典型及广大志愿者传达文件精神并发出倡议,引导他们严格落实各项防护措施,加强自身防护,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治工作中来,推动中央文明办各项工作部署落到实处。

  亳州市文明办提出,要依托机关事业单位、镇村社区、群团组织、志愿服务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等,发动党员干部、身边好人、志愿者等群体,有序参与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普及和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参加疫情防控的志愿者要加强自身防护,到所在社区、村组报到,接受属地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指挥调度,协助开展城乡村组、小区封闭管理等志愿服务工作。

  亳州市文明办呼吁,各地各部门、各团体组织要带头并引导群众自觉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各级疫情防控部门要为参与协助疫情防控的志愿者提供口罩、酒精等必要的防护物资,严格岗前、岗后排查检测,确保参与疫情防控人员的身体健康。

  亳州市文明办要求,全市各级各类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校园、文明家庭和广大党员干部、志愿者要在抗击疫情中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构筑起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要及时发掘宣传疫情防控斗争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优先推荐为各级好人和道德模范、学雷锋志愿服务优秀典型等,讲述他们的感人事迹和崇高精神,凝聚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

  亳州市文明办强调,要进一步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充分运用电视、广播喇叭、流动宣传车、手机短信、微信微博、短视频、漫画等多种形式,配合户外公益广告设置,广泛深入宣传中央、省、市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各项部署要求;突出宣传疫情防控工作的鲜活案例,突出宣传疫情防控的典型经验,突出宣传基层涌现的典型事迹。

  全市精神文明建设战线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按照通知精神,结合本地本单位实际抓好组织协调和指导督促,推动精神文明教育工作任务落实落地,努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凝聚强大精神力量、提供良好社会环境。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