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亳州市文明办发出倡议 好人模范积极投身疫情防控
发表时间:2020-02-06 09:57:00来源:亳州文明网

  2020年的春节,注定是一个不平凡的节日,突如其来的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一位国人的心。在当前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严峻形势下,亳州市文明办倡议全市各级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发挥好人模范带头作用,组织身边力量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一线,率先垂范,挺身一线、共克时艰。好人模范纷纷响应,主动参与全市各县区防控宣传、组织捐款捐物、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为打赢疫情防控战做出自己的贡献!

  主动参与志愿服务,宣传防疫知识、组织疏导群众。为加强疫情防控期间的舆论宣传,做好市民防控疫情的思想工作,各县区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响应市文明办倡议,主动参与志愿服务,按照“本地化、社区化、组织化、安全第一”的原则,以属地县区防疫地域为单元,以各青年志愿者组织为主体,在社区、街道 、小区、汽车站、火车站、高速收费站等地开展便民宣传、疫情摸排、测量体温、咨询问诊等志愿服务活动。

  “亳州好人”、涡阳县好人协会会长陈伟牵头联合亳州市心理协会、涡阳县人民医院、涡阳县中医院,开通心理危机干预和心理援助热线,为帮助广大群众疏导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引发的各类心理问题。

  利辛县好人协会积极传递正能量,向居民发放宣传手册,倡议大家尽量少出门、不信谣、不传谣、不聚集,不扎堆、不走亲访友、不出入人员密集场所,监督属地抓好环境卫生,以实际行动作表率。

  亳州市谯城区、蒙城县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主动为所在街道、社区服务,逐家逐户发放张贴疫情防控资料,摸排登记武汉返乡人员,村头劝阻外来人员,引导群众客观认识疫情、科学预防疫情、冷静应对疫情、合力战胜疫情。

  主动发起捐款捐物,缓解战“疫”物资紧缺。为助力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缓解“疫”线物资压力。全市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在市文明办的号召下,自发为疫情防控捐款,奉献爱心。

  “中国好人”王启发、亳州市道德模范王德志分别到亳州市直工委缴纳1000元特殊党费助力疫情防控,1月29日,王启发通过农业银行向亳州红十字会汇款1000元,作为抗击疫情的专款。

  “中国好人”何兴让为蒙城县万佛塔社区捐2000元助力疫情防控,“中国好人”姬长朋购买40桶医用酒精、垃圾回收桶等万余元的物资捐给全县环卫工人。“中国好人”安徽省道德模范李玲利捐款500元助力疫情防控。

  “中国好人”、谯城区好人协会负责人闫龙泉,向所在谯城区大杨镇捐赠医用口罩2000个。累计带动乡镇企业向各级单位捐款1000元、捐赠防护服500个、防护手套900双、体温计80个、医用一次性口罩15000个、75%医用酒精1吨、84消毒液150箱共4500瓶、硫磺皂500块、透明喷雾器150个。

  “安徽好人”王双喜带动谯城区青年志愿者协会捐款捐物,筹得医用口罩5000只、75%医用酒精100桶500升、84消毒液共200桶1000升、牛奶价值2万元、铁锌氨基酸口服液100盒、漱口水10件、洗手液3件,募捐物资总价值约15万元,其中王双喜个人出资1万多元,发动协会会员捐款5546.66元。

  “安徽好人”孙峰带领爱心志愿者向蒙城县县疾控中心捐赠抗击疫情物资,食品70件,酒精252瓶,84消毒液120瓶、口罩1200只、现金25410元、转账5000元。

  “亳州好人”康茂强,动员谯城区爱心协会1700多名成员捐款捐物,捐赠医用口罩3万余个、防护手套6000余双、医用酒精300多桶、各类感冒冲剂1000余箱等物资,总价值累计达31.9万元。

  “亳州好人”白士峰,个人捐款5000元,带动谯城区志愿者协会捐款捐物,筹得75%医用酒精3360斤、医用口罩1000个、隔离衣900套、中药防疫饮片100袋,物资总价值达十余万元。

  “亳州好人”褚雅泉,个人捐款5000元,带领亳州市谯城区双沟镇祥平医院7名党员和50名职工共计捐款12400元。

  “亳州好人”胡继勇先后捐款6100元,“亳州好人”刘有法挨家挨户的为义门镇刘营村村民进行免费消毒,带动涡阳县有越来越多人加入到防控一线中来,涡阳县同城联盟会为该县医院、交警,捐献医用手套4000双、84消毒液500斤等物资。

  “亳州好人”李灯虎向蒙城县三义镇人民政府捐20万元,“亳州好人”张显旺向蒙城县红十字会个人捐款1万元,“蒙城好人”乔同金向县疾控中心捐赠价值7万元物资,“蒙城好人赵连生响应政府号召取消庆寿将2万元筹备庆寿款捐献给蒙城县疾控中心。

  “亳州好人”冯圣向中华少年慈善救助基金会捐2000元、蒙城县红十字会捐赠1000元现金。2月3日下午,冯圣到蒙城县漆园办事处北城社区为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社区工作人员送去10箱方便面、6大桶酒精(60斤)、1箱84消毒液,并捐款2000元;向蒙城县漆园街道办事处孙沟村执勤的党员志愿者捐献现金1000元、方便面6箱,消毒酒精60斤、84消毒液1箱等爱心物资。

  “涡阳好人”张义捐了近两万元的物资和一万元现金用于购买口罩和消毒液,助力疫情防控。

  利辛好人协会走进利辛县红十字医院,为工作在防控岗位上的医务人员捐赠1500个口罩和8桶84消毒液;为利辛县一线值勤的交警发放60个口罩和消毒液;深入利辛县客运站和特巡警防爆大队、农村交警二中队分别发放了口罩和84消毒液。

  主动参与县区防控,严守一线疫情“防控网”。战“疫”期间,各县区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积极协助、配合当地文明办、党委、政府工作,参与到乡镇、街道、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展现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优良的作风和崇高的境界。

  “中国好人”、利辛县好人协会会长吴香海带领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按照属地就近原则,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动员住在镇村(社区)的道德模范进村入户对武汉返乡人员及武汉籍外来人员进行摸排统计,向群众宣传并普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症状和预防常识。

  蒙城县好人协会组织身边好人分批次走进庄周街道开展外省返乡人员登记。“中国好人”王学忠放弃休假志愿站岗,参与社区宣传;“中国好人”姬长朋坚持每天到所居住地辖区蒙城县城关街道办事处学院社区进行疫情防控社情民意调查和执勤。

  “安徽好人”王双喜,自大年初二开始,便与谯城区青年志愿者协会的15名志愿者一同到灵津渡社区,协助社区居委会做一些疫情信息的收集、报告、人员隔离、秩序维护等具体工作。谯城区青年志愿者协会成立了一支“青春防控疫情”志愿服务队,协助有关职能部门和居委会、村委会做好疫情信息的收集、报告、人员隔离、秩序维护及公共卫生措施的实施工作。

  “亳州好人”、涡阳县爱心者协会会长尹冬冬发挥党员带头表率作用,响应上级号召,积极发动招募疫情应急志愿者六十多人,深入一线,加入县疫情防控督查组,全天候督查。他还通过实地调研、群众问询、网络沟通等形式汇总梳理,将梳理的报告交由涡阳县政协,并被县政府采纳。(邹雨寒)

责任编辑:邹雨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