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省文明办走访慰问“中国好人”许氏姐妹
发表时间:2020-01-15 09:54:00来源:亳州文明网
  1月14日上午,省文明办创建处处长吴晓辉一行专程来到亳州看望慰问“中国好人”、安徽省道德模范许长荣、许长琴。市、区文明办相关负责人陪同。
  慰问组一行来到谯城区花戏楼街道许长荣家中,转达了省领导的亲切问候和新春祝福,与许长荣、许长琴及姐妹俩瘫痪的兄弟许全意促膝交谈,询问了他们当前的生活和身体状况,勉励他们保重身体,有困难及时反映,并代表省文明办分别送上鲜花和帮扶慰问金。

  许长荣、许长琴对省文明办的亲切关怀和慰问帮扶致以感谢,表示一定珍惜荣誉,不负期望,担起“中国好人”和道德模范的责任和影响力,带动身边人,影响更多人。
  省文明办创建处处长吴晓辉表示,中国好人、省道德模范许氏姐妹身上体现了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积极进取、崇德向善的高尚情操;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道德模范表彰活动的重要批示精神,广泛宣传道德模范的先进事迹,弘扬道德模范高尚品格,深入推进关心关爱道德模范常态化,帮助解决道德模范的实际困难,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及社会各界的关心送到他们身边。
  许长琴、许长荣的母亲许张氏,悉心照顾瘫痪儿子40年,被誉为“最美母亲”。老人去世后,姐妹俩接过“爱的接力棒”,六年如一日坚守病榻,代替母亲继续照顾瘫痪兄弟。许全意原本全部瘫痪的身体,现在不仅能伸手,双腿也能轻松伸蜷,精神更是好了许多。许长荣、许长琴于2018年6月获评第六届安徽省道德模范,2018年10月,获评孝老爱亲类“中国好人”。(图/文 邹雨寒)
责任编辑:邹雨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