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亳州市中心城区加快菜市场建设
发表时间:2019-12-31 09:26:00来源:亳州文明网

  今年以来,亳州市中心城区谋划建设8个菜市场和10个小区菜店,进一步丰富市民“菜篮子”、方便市民生活。截至目前,已有3个菜市场进场施工、4个菜市场具备近期施工条件;7个小区菜店投入运营,另3个年底前也将确定经营主体。

  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亳州市2019年谋划建设8个中心城区菜市场,其中龙凤临时菜市场、原棕尾厂临时菜市场、汤陵路临时菜市场已进场施工;芍花路菜市场、人民路菜市场、三曹路菜市场、蔷薇路菜市场具备近期施工条件;三角花园菜市场因故暂缓实施。

  市中心城区今年新增的10个小区菜店,目前和谐家园菜店、上善名郡菜店、瑞景天一阁菜店、芍花小区菜店、福人名都城菜店、御花园菜店、富荣花园菜店已经投入运营;世纪花园菜店、南湖家园菜店、A区扩区菜店正在招商,计划年底前确定经营主体。

  据悉,亳州市在《亳州市城市商业网点规划(2015-2030)》的基础上,出台了《亳州市中心城区菜市场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工作方案》,提出了“2019年下半年新选址开工建设3-5个菜市场项目,2020年新建、改造提升菜市场10个以上”的目标,并明确了市中心城区标准化菜市场建设和小区菜店新设改造的相关扶持政策。目前,通过明确目标任务、压实工作责任、加强现场调度等措施,着力解决部分菜市场拆迁清表进度滞后、遗留问题未解决及骑路菜市场人员分流困难等问题,确保已规划菜市场加快建设,早日投入使用。(任雷)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