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杜延安调研文明创建工作
发表时间:2019-08-21 18:52:00来源:亳州文明网

  8月20日下午,亳州市长杜延安先后来到文化小区、药都路与汤王大道交叉口的怀庄自然村、光明小区、文帝路公厕、交通路街头游园、聚仓路周边居民区、新华路雨污分流施工现场、新兴路菜市场等地调研文明创建工作,查看棚户区改造、老旧小区管理、雨污分流施工进展等情况,现场向群众宣传文明创建工作,协调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文化小区是还原小区,现有机动车2100辆,电动三轮车1300辆,地面上的1000个停车位无法满足停车需要,而小区配套的四个地下停车场尚未通过消防验收投入使用,导致车辆乱停乱放、占用消防通道停车的现象经常发生。杜延安走进小区地下停车场,查看存在的问题,要求相关部门督促建设方限期整改,抓紧进行消防验收投入使用。杜延安要求对中心城区所有已建小区地下停车场进行全面排查整改,确保尽快投入使用。要合理规划选点,建设电动车充电桩,解决充电难、乱停放问题。

  新兴路菜市场内有经营户450多户,其中骑路经营户150多户。杜延安强调在整顿骑路经营的同时,加大路面乱停乱放的机动车、非机动车管理力度,确保道路畅通。并同谯城区政府、市商务局主要负责人现场研究选址,规划建设新的菜市场,引导骑路经营户入市经营,以彻底解决这一遗留多年的老大难问题。同时,抓紧在老城区规划布点建设一批菜市场,方便老百姓生活。

  杜延安指出,文明城市是反映一个地区现代文明程度、城市综合竞争力的重要标志。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市委、市政府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各级各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全力以赴,科学规划,加大投入,苦干实干,发动社会各界和群众,形成全社会同心同向、人人参与、共建共创的强大合力,齐心协力建设经济持续发展、社会秩序良好、环境整洁优美、管理科学有序、交通便捷通畅、人民安居乐业的美好家园。

  市领导曹振萍、郑超、张俊民参加调研。(陈显锋)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