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亳州市召开创建全省文明城市实地考察项目工作推进会
发表时间:2019-07-22 08:00:00来源:亳州文明网

  7月20日下午,亳州市召开创建全省文明城市实地考察项目工作推进会。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军,市委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靳家海参加会议。

 

  会上,市文明办副主任孙善豹解读了《2019年全省文明城市测评实地考察场所信息申报表》填报工作要求,明确了具体填报项目、注意事项和报送时间等内容,要求各责任单位认真填写、按时上报,抓好落实。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军在讲话中指出,要认清当前形势,切实增强创建全省文明城市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她分析了我市创建全国(全省)文明城市的严峻形势,表明了市委市政府切实抓好文明城市创建的决心和态度;要明确重点任务,全面做好创建全省文明城市迎检工作。做好点位申报工作,确保点位信息高质量、零误差,熟练掌握测评体系,增强迎检的针对性、有效性,切实做好对标达标,确保实地考察测评点过硬过关,要切实抓好系列专项提升行动,确保落实长效不反弹、不回潮;要强化组织领导,坚持齐抓共管,营造浓厚氛围,严格督查问责,迅速掀起全省文明城市创建的热潮,确保全省文明城市创建顺利通过测评验收,为早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一要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各级各单位要学深吃透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对当前创建全省文明城市工作面临的形势和问题的认识,提高对市委、市政府的重视和决心的认识,提高对自己单位承担的职责和任务的认识,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部署上来,切实增强抓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

  二要狠抓工作任务落实,迅速掀起文明创建热潮。各级各部门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雷厉风行的作风,迅速落实实地考察项目样本点报和对标达标工作,迅速掀起创建全省文明城市工作的热潮。

  三要以创建迎检为契机,带动和促进各项工作。要把创建迎检工作作为优化城市环境、改善民生、提高社会服务水平的重要抓手,要把创建工作落脚到为人民群众办实事上,让人民群众真正得到实惠。各级各单位要切实加强对创建工作的组织领导,密切配合,齐抓共管,全面落实工作责任,确保各项创建任务的落实。(文/图 李飞)

责任编辑:李飞